电动车一般利润多少(电动车利润有多少)

在很多电动车用户的观念里,电动车是一个暴利的行业,随便卖一辆电动车都有大几百或上千的利润,这是事实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一辆电动车利润到底有多少?下面来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我们先来看电动车的成本价。以最普通的新国标电动车为例,其一般配备的是48V12Ah的电池,其价格大约在350元左右,而电机按最普通的算,大约需要300元左右。再之,前后普通真空胎大约为150元左右,再算上轮毂大约50元左右。接着电动车车架按最普通的算,价格大约200元左右,另外优质烤漆工艺大约在80元左右。此外,控制器、脚撑、坐垫、刹车等配件算200元。那么,我们可以得出最普通的新国标电动车其成本在1330元左右。

而这类车在普通的电动车门店售价大约在1500到1800元左右,因此我们可以知道普通的新国标电动车利润在170元到470元左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是没有超过一千的。

我们再来看普通的电轻摩,其一般配备的是60V20Ah的电池,其售价在2800元左右,而其成本价大约在2200到2400元,利润在400元到600元左右。

最后,我们来看普通的电摩,其一般配备的是72V32Ah电池,其售价在3600元左右,而其成本价在2800到3000元,利润在600元到800元左右。

另外,我们还需要考虑的是,现在各大电动车门店基本上为了销量,都会采取一定的活动,因此售价可能还会更低。

综合来看,普通新国标电动车利润在170元到470元左右,普通电轻摩在400元到600元左右,而普通电摩在600元到800元左右,都是没有超过一千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另外,如果算上一些活动,可能利润还会更低。

当然,行业还会存在各式各样的低价车,对于用户来说,这类车虽然价格低,但是选用的都是劣质配件,因此利润可能会更高。所以,大家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尽量避免选择低价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