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 佩尔森(斯蒂芬佩尔森)

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全球服装市场规模仍在不断增长,过去一年服装市场规模为1.5万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增长到2.3万亿美元。万亿大市场的背后涌现出许多知名品牌,处于头部的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下面盘点服装行业的“超级富豪们”。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服装服饰行业富豪身价达到700亿的有3人,申洲国际集团董事长马建荣是其中之一,企业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浙江宁波,年产自用高档针织面料逾20万吨、针织服装接近5亿件。研发队伍会对新原材料进行结构性分析,并且把性质不同的原材料混合使用以开发新产品;New Balance幕后的家族,身价同样是700亿元。品牌创立于美国波士顿,有着百年的发展历史。秉着制造卓越产品的精神,不断地在科技材质、产品外观与舒适感上持续进步;德国Deichmann集团继承者身价也是700亿,是欧洲最大的鞋业零售商之一,其总部位于德国,为各年龄段顾客提供物美价廉的鞋服商品。

绫致时装公司老板排在行业第4,49岁身价8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3%。丹麦绫致时装Bestseller是欧洲最大时装集团之一,业务覆盖全球多地,主要从事时装设计,开发,零售及品牌推广工作。旗下的品牌包括有ONLY、VEROMODA、JACK&JONES等;服装服饰行业富豪排名第3,是H&M公司老板斯蒂芬·佩尔森,74岁身价达到1050亿元人民币。品牌创立于瑞典,提供男女消费者以及儿童流行的基本服饰,是欧洲最大的服饰企业之一。公司与供应商间密切合作,严格控制整个过程,同时扮演进口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的角色,尽可能减少产品经手的人数,让整个过程更简便。值得一提的是,去年H&M在华关闭了60家门店。

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以3350亿元的身价,排在行业第2名。外界这样评价他,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却擅于凝聚人心,曾经被评选为“运动界最具影响力的人”。耐克公司生产的体育用品包罗万象,包括服装、鞋类、运动器材等,商标象征着希腊胜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着速度,同时也代表着动感和轻柔。耐克公司拓展市场的首要突破口是青少年市场,这一市场上的消费者有一些共同的特征:热爱运动、追星意识强烈,想象力丰富并充满梦想。针对这些特征,耐克相继与一些大牌且受人喜爱的名人明星签约,如迈克乔丹、勒布朗詹姆斯、c罗等。

世界“服装首富”是蒂则诺企业创办人阿曼西奥·奥特加,85岁身价达到4300亿元人民币。蒂则诺Inditex集团,总部设在西班牙,是知名服装品牌ZARA的母公司。速度是ZARA的制胜法宝,创造性、高质量的设计和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当时尚杂志还在预告当季的流行趋势时,ZARA的橱窗已经在展示这些产品了。阿曼西奥·奥特加这位低调的西班牙超级富豪,前些年还登上世界首富位置,但他为人做事非常低调,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外界这样评价:“与时尚高速赛跑的这一点上,没有人做得比奥特加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