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皇后苏小暖(神医皇后苏小暖全文免费阅读苏小暖的神医皇后950章)

赵露思和吴磊主演的古装剧《星汉灿烂》上档后立刻霸屏,这部宅斗剧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小说,也就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原著作者,其实两个故事原本都是「穿越」题材呢!只是因为现在中国广电禁止「穿越剧」,所以许多原是穿越设定的小说拍成电视剧后,都会删减到穿越的戏份。以下古装剧9位「穿越系」女主,《星汉灿烂》小太妹穿越变落魄嫡女,《知否》书记官变可怜庶女。

图片来源:微博@锦心似玉;星汉灿烂;扶摇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1:赵露思饰演《星汉灿烂》程少商

《星汉灿烂》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小说,也就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原著作者,其实两个故事原本都是「穿越」题材呢!《星汉灿烂》程少商在现代世界原本叫做俞采玲,她是某次和朋友一起出游玩时,为了救人意外穿越到古代这个快要被叔母虐待死的程少商的身上,从而开始以程少商的身份展开逆袭之路。

图片来源:微博@星汉灿烂

现代的俞采玲和古代的程少商算是同病相怜,俞采玲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离异,母亲原是小镇上的文艺女青年,追求者众多却看上乡村土男俞父,然而相爱容易相处难,母亲眼界增长后和俞父再难磨合,重逢曾经的青梅竹马后就和俞父离异,所以俞采玲自小缺乏母爱,受镇上村民非议,造就她刚强坚韧的小太妹心性。殊不知穿越到古代成为程少商,同样是个缺乏关爱的可怜孩子,她凭借智慧伪装程少商,一步步掌握整个家族信息,从柔弱变成聪慧狡黠,一路逆袭还和凌不疑展开一段曲折凄美的爱情。

图片来源:微博@星汉灿烂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2:赵丽颖饰演《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明兰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原本是民事法庭书记官姚依依,因一场泥石流成为盛府庶出的六小姐盛明兰,原本美满的人生变成悲惨的庶女,她开始一路逆袭。

图片来源:微博@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原著小说结局,盛明兰和顾廷烨婚姻生活甜蜜,还生了两个儿子,小说中的主要故事线在电视剧都没有更动,只是把「穿越」的部分全部删掉而已,《星汉灿烂》也一样,主线剧情几乎还原。

图片来源:微博@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3:谭松韵饰演《锦心似玉》罗十一娘

《锦心似玉》改编自吱吱小说《庶女攻略》,原著小说是个穿越故事,女主角默言原本是位高智商的女律师,意外穿越到古代罗十一娘身上,成为罗府的庶女,进而展开小小庶女逆袭的故事。

图片来源:微博@锦心似玉

而小说中提到,默言穿越到罗十一娘身上时,罗十一娘才十岁,而身体里的默言已经二十几岁了,所以是成熟的灵魂、小孩的身体。小说中,罗十一娘曾把自己原本的名字「默言」告诉徐令宜,徐令宜在和她撒娇时都会叫她「默言」,还有每次两人水乳交融时,徐令宜都会忘情地喊她「默言」。小说里徐令宜对罗十一娘的欲望超级强!

图片来源:微博@锦心似玉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4:古力娜扎饰演《风起霓裳》库狄琉璃

《风起霓裳》根据蓝云舒的小说《大唐明月》改编,原著小说中,库狄琉璃是个从现代穿越回唐朝的女子,她在唐朝所处的时代正是女皇武则天上位之前,身份是一名多才多艺的胡女。原本库狄琉璃是没有打算让自己卷入这历史的纷争中去的,毕竟她是一名了解历史走向的旁观者,但是现实却不允许她袖手旁观。

图片来源:微博@风起霓裳

然而电视剧《风起霓裳》不只把穿越的元素删除,连女主角的背景设定也大改,所以整部剧和原著小说《大唐明月》几乎没什么关系。原著小说中,库狄琉璃因为知道历史走向,多次帮助裴行俭化险为夷,在小说结尾裴行俭才意外得知库狄琉璃是未来穿越过来的人,而且小说里不只库狄琉璃一个现代人呢!

图片来源:微博@风起霓裳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5:刘诗诗饰演《醉玲珑》凤卿尘

刘诗诗主演的《醉玲珑》改编自十四夜同名小说,原著小说中,宁文清本为宁氏企业总裁独女,因无意触动阵法穿越到过去,成为天朝左相凤衍的二女儿凤卿尘、冥衣楼楼主,自此卷入江湖与庙堂的纷争。

图片来源:微博@醉玲珑

剧版《醉玲珑》把穿越的情节删除后做了很大的更动,剧版凤卿尘使用「九转玲珑阵」改变原本的悲剧宿命,但其实在小说中,触动「九转玲珑阵」是促使女主角穿越到古代,角色的整个背景设定完全不一样。

图片来源:微博@醉玲珑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6:杨幂饰演《扶摇》扶摇

《扶摇》根据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改编,原著小说一样是穿越故事,女主角原本是21世纪的考古学家,盗墓时墓地坍塌,让她穿越到五州大陆的一个女婴身上,成为璇玑皇族落难公主。

图片来源:微博@扶摇

原著小说结局,长孙无极送扶摇回了现代,而扶摇在母亲自杀后又回到古代找长孙无极,两人幸福在一起还生了三胎。

图片来源:微博@扶摇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7:赵丽颖饰演《楚乔传》楚乔

赵丽颖主演的《楚乔传》改编自潇湘冬儿小说《11处特工皇妃》,原著小说中,现代特工楚乔在执行任务时被炸弹炸死,死后穿越到大夏皇朝的一名8岁女奴身上。

图片来源:微博@楚乔传

小说中男主角的名字叫「诸葛玥」,大结局楚乔和诸葛玥幸福在一起,两人最终成了名动大陆的秀丽王和青海王,开创了繁荣盛世,楚乔还为诸葛玥生了三个孩子。话说,剧版《楚乔传》故事根本只讲了一半,第二部石沉大海。

图片来源:微博@楚乔传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8:关晓彤饰演《凤囚凰》刘楚玉

《凤囚凰》改编自天衣有风同名小说,女主角刘楚玉因飞机失事穿越到南朝刘宋,一觉醒来成为淫乱无度的山阴公主,冒名顶替山阴公主与各路人马斗智斗勇。

图片来源:微博@凤囚凰

小说结局楚玉为了容止放弃回到现代,容止也为了她放弃天下,两人一起归隐山林。不过剧版《凤囚凰》把穿越情节删掉后,改编成四不像,整个故事毫无逻辑让人看不懂,被公认是最糟糕的小说改编剧。

图片来源:微博@凤囚凰

古装剧「穿越系」女主9:杨超越饰演《且听凤鸣》凤舞

《且听凤鸣》改编自苏小暖小说《神医凰后》,讲述原本的天才少女凤舞遭人暗算,丢失凤凰真血成为废人,而现代宅女、中医专业大学生孟媛意外穿越成为废柴凤舞,她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一路逆袭。

图片来源:微博@且听凤鸣

剧版《且听凤鸣》也将「穿越情节」稍作修改,女主角变成失去记忆,没有很明确地表明女主角是穿越,但剧中她有些行为举止很「现代」。

图片来源:微博@且听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