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54客机(图154客机空难)

大家好,我是懂飞帝。前不久,俄罗斯最后一架图154客机正式退役。有朋友问我,这是一款什么飞机,怎么退役了?

咱们先看看这款飞机的外形,图154客机的机身体型比较圆胖,前三点式的起落架,它的起落架前面的是一对轮,后面是六对轮。

主机翼下单式的,这款飞机的主机翼位置比较靠后,让其机身前半段显得比较长。它的尾翼为T型,安装有三台发动机,悬挂在飞机的尾部。

这款图154飞机有多大呢?它长度大约是47.9米,高度11.04米,翼展为37.55米。飞行时的速度为900公里每小时。

航程为6500公里。图154飞机是一款民航客机,最大载客量可达到180人。需要三名飞行员进行驾驶。这款飞机价值是多少呢?人民币大约为3亿左右。

图154客机的整体为合金材料制成,结构非常稳固。它安装有14个大型低压轮胎,保证其可以在不平整的积雪跑道上起飞。这款客机的机舱宽度比较窄,对于习惯坐波音或者空客飞机的乘客来说会有些挤。

图154飞机使用的航电系统,均为机械仪表盘。使用机械仪表盘是俄罗斯飞机的一个很显著的特点,这款图154客机也不例外。

一进入驾驶舱内,你最大的感觉就是,密密麻麻的仪表盘布满了整个驾驶舱,看起来十分混乱,但是机械仪表更加可靠。

图154飞机使用三台库兹涅佐夫NK-8-2涡扇发动机,比同样是使用三台发动机的波音727飞机的推重比还要高。但是这款飞机也因此耗油量非常大,运营成本较高。

我认为,图154飞机的优点有,起降能力强,对跑道要求低,速度快,航程较远。航电系统安全可靠。但是这款飞机的缺点也十分明显,首先是作为一款客机,它的耗油量很高。

客舱内比较狭窄,且噪声较大,所以舒适度较低。其实这些缺点还不算特别大。

图154飞机最大的缺点是坠机率非常高,最严重的一次事故,是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夫妇等96人在乘坐这款飞机时不幸坠机遇难。所以,这款飞机退役,懂飞帝是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图154飞机的事情懂飞帝就说到这里了,如果你也对飞行或者飞机感兴趣,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