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西校区(长江大学西校区地址)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的一所省部共建高校,虽然2011年建成武汉校区,但是主校区仍然位于荆州,荆州校区依然是长江大学的大本营!近日荆州校区东校区南扩工程持续推进,总投资20亿元,共分3期工程。第1期工程投资1.9亿元基本建设完毕!长江大学荆州校区东校区,就是原来的江汉石油学学院校区,荆州校区西校区是原来的湖北农学院的校区。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主要是原江汉石油学院部分,现有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5个学院。占地面积672亩,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638人,其中包括硕博研究生1216人。荆州校区包括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等21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6,000余人。荆州校区的规模大约是武汉校区的4~5倍。

长江大学发源地是北京,出身显赫。1950年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建立,这个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1所石油学校,当时的校址在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院内。1965年学校迁大庆,1972年和荆州结缘,从此开始了近半个世纪的纠缠。1978年~2003年的江汉石油学院是长江大学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作为石油工业部下属高校。2003年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长江大学,开启了一段新的篇章。

2003年左右位于荆州的长江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就开始争议不断,一种方案是东校区南扩,另一种方案是武汉校区建设。不过最终武汉校区建设的方案占据了上风,所以才有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如今再次选择东校区南扩工程,长江大学的发展终于走了回头路!

2008年长江大学开始建设武汉校区,2012年武汉校区开始新生入住,基本上就是原来的江汉石油学院部分,这也是长江大学最具竞争力的部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参与共建长江大学,也是奔着原来的江汉石油学院。国家农业农村部参与共建长江大学是因为原湖北农学院部分。另外作为有小211之称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长江大学的荆州部分仍然拥有不可忽视的力量。所以做大做强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两条腿走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0年12月份,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9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项目包括两栋6层楼的学生宿舍楼,1栋3层楼的学生食堂,一个标准运动场,5片室外篮球场,6片排球场。2021年9月份宿舍楼将迎来新学期开学的第1批学生入住。这两栋宿舍楼是目前长江大学最现代化的宿舍楼,每栋宿舍有480个房间,可容纳将近2000学生。宿舍1层设置有咖啡厅,图书阅览室,并且配套一些公共用房,包括洗衣室,超市等等。

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工程总的设计方案,预计建设用地500余亩,向南扩展至沿江大道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以建筑面积来算的话,一期工程相当于1/6的工作量。目前三期工程全部建设日期尚未有消息传出,仍旧处于保密时期。但是相关规划显示,未来还将新建图文信息中心,工科实验实训中心教学楼综合体育馆,长江演艺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设施。

未来的长江演艺中心。

相信荆州的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项目全面建成以后,长江大学的发展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未来有望冲刺双一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表探索原创,欢迎关注,数据来源于网络,请以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