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增值业务(移动增值业务怎么退订-)

实习生 沈颖乐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消费者朱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今年2月至4月,移动公司自动给她父亲订购了“上海移动pro会员包”,每月多扣了3.9元的增值业务费。朱女士电话咨询后,客服人员表示该增值业务是系统自动加的,会帮助退订并退回多扣的费用。

朱女士父亲话费单中的异常扣费。受访者供图

此后的两个多月,朱女士父亲的手机卡恢复正常,但7月开始又被扣除增值业务费。

澎湃新闻与移动客服联系后,朱女士表示,移动方面表示会取消该增值业务,并退还此前多扣的费用。

消费者投诉:

朱女士介绍,她父亲于去年将手机套餐改换成了中国移动的“新版新魔卡28元档套餐费”,当时客服人员告知这一套餐里包含了需付费的增值业务,可以自行选择是否需要。朱女士称第二天她父亲就退掉了该增值业务。

让朱女士无法理解的是,今年2月至4月她父亲话费账单上多出了“上海移动pro会员包”,每月增加了3.9元的增值业务费,但她表示自己和家人从未给这个号码订购过该会员包。在向移动客服反映后,对方表示会帮忙退订,并退回多扣的增值业务费。

朱女士提供的话费单显示,此后的5月和6月她父亲的电话套餐中“上海移动pro会员包”依然存在,但通过“调整上海移动pro会员包”减免,未被收取额外的增值业务费,“但此前多扣的话费也没退回来”。

近日,朱女士发现她父亲7月的话费账单上又多出了6元的增值业务费,向移动客服人员进行询问。客服人员称是系统自动订购了增值业务,该增值业务费无法退还。

企业回应:

8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就此事联系了移动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会进行记录并反馈,跟相关部门核实后进行回访,但并未对朱女士父亲遇到的“自动扣费”情况进行解释。随后,朱女士反馈称,在记者与移动公司联系后不久,移动方面已主动联系她并表示会取消该增值业务,并退还此前多扣的费用。

责任编辑:崔烜

校对:徐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