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简介(张艺谋简介资料)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莲

说到张艺谋导演,大家都认识,毕竟执导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总导演,张艺谋无疑是成功的,凭借这场奥运会的总导演,张艺谋不止是在中国受欢迎,也让他成为国际性的大导演,可以说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张艺谋

张艺谋于1950年4月2日出生于陕西西安市,是内地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是美国波士顿大学。还有耶鲁大学的荣誉博士,在1978年张艺谋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深造,后来1982年毕业被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

张艺谋

随后张艺谋一直留在广西南宁学习,为了工作方便,把户口迁到了广西南宁市。可以说也是半个广西人,当年广西电影制片厂算是国内非常有实力的电影厂,实力非常雄厚,拍摄非常专业,张艺谋就是这里的学生之一。

当年的新闻报道

此次广西学习为张艺谋积累了不少经验,张艺谋拍摄过不少电影,比如《大红灯笼高高挂》、《一个都不能少》、《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电影。也为他获得许多奖项。

张艺谋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