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喜欢捏我的小兔子(男朋友喜欢捏我的小兔子图片)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很多人小时候都养过小白兔,软绵绵毛茸茸的兔子简直让人爱得不行。因为皮毛洁白,小白兔还被当成了童真、纯洁的代表。


但是你知道吗,兔子其实是一种毫无节操的动物。大部分动物都是只有发情期才能繁殖,人类算是一个哺乳动物中的特例了,不在发情期也可以“交配”、繁殖,但你知道嘛,兔子也是一年四季都发情的动物——它们的发情期不像其他动物一样是由季节性的激素引起的,而是由于某个特定的动作引发出来的。


摸一摸就怀孕


如果你养过兔子,并且凑巧是只雌兔子,你可以试着用手摸一摸她的屁股,你会发现这个动作之后她的行为变得十分奇怪,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翘起屁股,两眼迷离。没错,你摸兔屁股这个动作就是雌兔子发情的开关,只要有类似的动作出现,雌兔子就可以火速进入发情期。


她的身体还会对此作出调整,释放出一大堆激素,诱使雌兔的身体进入“待交配”状态,甚至开始为未来的孩子准备奶水,出现未怀孕就泌乳的“假孕”现象。不仅如此,在假孕期间,兔兔的肚子也会随着时间逐渐变大,雌兔会像真正怀孕那样,为孩子准备窝、身体积蓄更多的能量,直到生产那天到来——雌兔一顿努力,最后蹦出来个屁。


于是雌兔发现自己并没有怀孕,肚子便在“生产”后火速变小,而储存的那些能量也快速被吸收掉。等到下一次被摸屁屁,又进入状态。


超能生!


除了可爱,兔子还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能生。如果你养了一对兔子,一年之后你就会有满地的兔子。兔子的生育能力这么强,有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随时可以发情的雌兔子,还有一部分则要归功于雌兔子们神奇的构造——双子宫。


包括人类在内的大部分哺乳动物都只有一个子宫,也就是说在孕育一胎的时候,即使再进行交配也不会怀孕。但拥有双子宫的兔子却不同,一个子宫孕育着孩子,另一个子宫立马上线。也就是说,在相同的时间内,兔兔的效率是别的动物的两倍,难怪它们这么能生了!


此外,兔子的繁殖期也特别短——交配时间短,怀孕时间也短。兔子的交配时间都是以秒计的,可谓效率极高。而兔子的怀孕时间也相对很短,只要一个月左右,一窝小兔子就能落地了。而这些初生的小兔子,只要经过短暂的4-5个月,就可以进入生兔大军,为兔口贡献一份力量了。


以人为参考物的话,当人类婴儿还在妈妈肚子里蜷缩着睡觉的时候,兔兔都可以当上奶奶了!现在,你还觉得兔子纯洁吗?


【关注自然奇谭,了解更多奇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