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加长林肯多少钱(加长林肯的价格)

【太平洋汽车网 文化频道】提到近期势头很猛的林肯汽车,相信大多消费者都会说出一两款当家SUV车型的名字,但其实林肯的轿车对于林肯品牌来说也是相当重要。此时,有朋友可能会想起“加长林肯”,没错!国内大多消费对林肯豪华轿车的印象都源于此。本期文章,笔者将和大家一起回到林肯汽车光辉岁月的起点,一起回顾林肯轿车的发展历程。

1917年林肯品牌创立

一百多年前,一位名为亨利·利兰(Henry Martyn Leland)的美国人创立下一个豪华车品牌——林肯汽车。大多数品牌都以创始人的名字来命名,但亨利·利兰并没有这样做,却以美国第16任总统的名字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命名,一方面林肯总统是亨利·利兰的偶像,另一方面借助林肯总统的名字来树立品牌形象,表示公司专注于生产顶级豪华车。

当年,亨利·利兰的公司并不是一开始就制造汽车,而是生产V12飞机发动机,后来他将注意力投向汽车生产,于是亨利·利兰全身心地沉浸在林肯汽车的发展上。凭借优雅且流线的设计、出众的驾乘体验,林肯汽车逐渐成为了美国炙手可热的豪华汽车品牌。

L-series:林肯首款车型

亨利·利兰始终认为,相比于比夹角为90°的V8发动机,夹角为60°的V8发动机运行起来要更加平稳,市场表现证明亨利·利兰的坚持是正确的,1917年面世的L-series也因此大获赞赏。

L-series搭载了一台5.9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0hp,匹配的是3速手动变速箱;在1928年-1930年间,L-series更是搭载了更大排量的引擎——6.3L发动机,功率同样为90hp。

K-Series:首款总统座驾

到了1932年,林肯汽车将K-Series车型分为两个系列——Model KA(搭载V8发动机)和Model KB(搭载V12发动机)。其中,Model KA车型拥有3454mm的轴距,其引擎最大功率可达125hp,而Model KB的V12引擎采用夹角为65°的全新设计,排量为7.3L,最大功率达到了150hp。

值得一提的是,1939年的K-Series V12车型(Model KB)被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用作总统座驾,当时它还有“Sunshine Special”(阳光特别号)的绰号,一直至1948年;因此K-Series车型成为了第一款被用作美国总统座驾的林肯汽车。

这是一台敞篷版的车型,最初由林肯公司制造,并由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专业制造商Brunn&Company,Inc.专门为总统改装。1941年更是升级加装了钢板和防弹玻璃。

Zephyr:开创流线型设计的先河

1936年的林肯Zephyr,成功将空气动力学融入到造型设计当中,独特的车头设计让其风阻系数远小于当时的平均水平,一经推出就受到业界好评和消费者的追捧,上市一年内的销量就达到了1.5万辆,占当时林肯汽车总销量的80%。

林肯Zephyr采用了林肯首创的钢架结构,搭载V12引擎,兼顾了动力性和舒适性。林肯Zephyr的出现重燃了当时人们对豪华车的热情,因此它的风头一时无两。

从1936至1940年之间,Lincoln-Zephyr都是以单独的子品牌形式出现,随后被归纳到林肯旗下。1951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更是将林肯Zephyr誉为“美国第一款成功设计的流线型轿车”。

林肯大陆:私人豪华座驾

林肯大陆(Continental)是林肯汽车最著名的车型系列,定位私人豪华车,准确来说是埃德塞尔·福特(EdselFord)的私人豪华车。他想要一款欧式造型、美国本土品牌的豪华车型,因此以林肯汽车的品牌来开发就最合适不过了。

1939年,第一代林肯大陆上市,各界名流对这款车型趋之若鹜,埃德塞尔·福特也收到了200多位朋友寄来的空白支票,要求订制林肯大陆,这款车型逐渐成了身份的象征。

第一代林肯大陆共享了林肯Zephyr的底盘和动力总成,搭载了一台4.4L V12的引擎。后来受二战影响,第一代林肯大陆于1942年停产;7年后的1955年,林肯汽车迎来Continental Mark II的量产下线。

就在上市前夕,林肯董事会要求为Continental Mark II设计一款全新的标志,首席助理设计师罗伯特·托马斯在图纸上画了个简单的十字星图案。就是这个简约、优雅的十字星,不仅在当时被董事会所有人一致通过,更是沿用至今成为我们熟悉的林肯车标。

1956年面世的Continental Mark II是美国汽车设计的里程碑之作,它拥有修长、优雅的车身,尊贵的气质油然而生,车漆的抛光打磨就需要耗时60小时,堪称手工打造之杰作。

随后,每一代的林肯大陆都有不一样的创新,始终引领了汽车设计的潮流。在戴维营美苏高层峰会,尼克松总统将一台1973年的林肯大陆曾与勃列日涅夫。

1998年8月10日,最后一辆Continental Mark VIII下线,标志着林肯大陆系列数十载的征战即将结束。当然,Continental Mark VIII还是做出了很多吸引人的变革,为随后登场的林肯LS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1939年,Continental还是Zephyr子品牌下的一个附属车型,而1940至1948年,Continental被划分到林肯品牌旗下。

林肯Cosmopolitan: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座驾

1949年,林肯Cosmopolitan的出现同样创造了历史,它配备了四向电动座椅调节,走在了豪华车个性化乘坐体验的尖端。

哈里·S·杜鲁门(Harry S. Truman)当选美国第33任总统后,白宫为其准备了10辆林肯Cosmopolitan为座驾,,由亨尼汽车公司为林肯建造,并由赫斯和艾森哈特公司进行改装。

到了美国第34任总统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Dwight David Eisenhower),更是为他的林肯Cosmopolitan座驾撞上了透明防弹罩的车棚,因此这款车也有“Bubble-Top”(透明防弹罩)的称号;林肯Cosmopolitan一直服役到1965年。

林肯大陆X-100:美国总统最后的敞篷车

1961年,林肯还有专为总统打造的车型——林肯大陆SS-100-X(仅2辆),由赫斯&艾森哈特进行改造,在林肯大陆敞篷车的基础上加装了防弹透明车蓬,改装造价高达20万美金。

但在1963年肯尼迪总统遇刺后,白宫就不再使用敞篷车型。林肯大陆X-100再次进行了升级、优化,直到1977年才退役。

林肯Town Car:广为人知的新旗舰轿车

林肯城市Town Car分为:Signature和Limousine。Town Car延续了林肯的成功传统,奠定了自己作为新一代林肯豪华轿车的标杆地位。

林肯Town Car为四门轿车,新一代车型基于福特Panther平台研发出来,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都更小了,林肯Town Car一共推出过三代车型,征战到2011年;而两门车型林肯Town Coupe则由于细分市场的热度不高,销量不佳,在1982年宣布停产。

林肯Town Car是典型的美国豪华车,它以舒适的乘坐、宽裕的空间、端庄的造型、精致的车厢以及人性化的配置而闻名,另外林肯Town Car强调乘坐舒适性,因此其操控性能并不理想。

当然,被很多中国消费者认识并记住林肯的,莫过于林肯的加长版礼宾车了;其实“加长版礼宾车”只是民间叫法,官方名称是林肯Town Car Limousine。在10多年前的婚庆市场,林肯Town Car Limousine可谓是炙手可热的婚车。

林肯Town Car Limousine提供了6m、8m甚至10m的车型长度可选,搭载一台4.6L V8发动机,动力还是比较充裕,只是开起来比较考验技术。

外观之霸气也不及内饰之豪华,林肯Town Car Limousine配备了大沙发、酒柜、电视,能想到的都能提供,简直奢华。

林肯LS:与其他豪华品牌抗衡

2000年,林肯推出了运动型轿车LS,由于当时已经有了雷克萨斯LS车型,所以林肯LS就根据引擎的不同将车型分为LS V6和LS V8。林肯LS采用年轻化、运动化的造型设计,轴距达到了2908mm,操控偏向于欧洲车的硬朗、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LS是林肯第一款后驱运动豪华轿车,还特别推出手动挡版本,虽然手动挡并没有达到林肯的预期,但林肯LS整个车系在7年的生命周期里卖出了26万辆,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进入新世纪之后,林肯改变了他们对新车发布的态度,一下子积极了很多,当中包括了几款中国消费者熟悉的车型……

林肯MKZ:林肯最畅销的车型

林肯MKZ在2006年接过接力棒,林肯也正式开启全新的“MK”车型命名方式。林肯MKZ以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它采用的贯穿式尾灯不仅成为了日后家族设计的基因之一,更是让其他品牌的车型模仿起来。

不得不说,千禧年之后的林肯车型更具豪华、现代的气质,林肯MKZ也不例外,配备了全新林肯星辉式前进气格删,全新LED前大灯不仅颜值满分,在转弯时还能根据方向盘转向的角度来调节侧向角落的照明。

林肯MKZ的内饰设计尊崇简洁的设计,但在用料方面则达到了“BBA”自愧不如的高度,肢体能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适用皮质包裹,而且其质地还十分好。中空系统则跟随家族的更新速度,搭载最新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其功能也越来越丰富,体验也越来越出色。

林肯MKZ全系车型装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全套个人安全系统,其中个人安全系统包括了诸多配置,如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安全气帘等。

高配车型上装备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2017年,林肯MKZ为中国市场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核心零部件将可享受8年或16万公里保修。动力总成则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油耗低至4.1L/100km。

而汽油版车型则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共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4kW(196PS)和172kW(234PS),而峰值扭矩则均为386n·m。

自2008年起,林肯MKZ成为了林肯最畅销的车型。在2020年年初,林肯官方宣布林肯MKZ将会停产,为后续以“Zephyr”命名的全新的轿车让路。

林肯MKS:接任Town Car

时间来到2009年,林肯推出接替林肯Town Car的车型——林肯MKS,改款车型基于福特D3 platform平台,定位全新一代的林肯全尺寸豪华车型。

林肯MKS外观最醒目的设计,就是双层的水箱格栅,搭配漂亮的头灯,与发动机盖上凸起的锋利线条,不仅具备侵略性,更揉合了林肯传统的经典与对未来设计趋势的描绘。车头及车尾的转向灯、停车灯均采用LED。

值得注意的是,MKS是林肯品牌车中首次采用了20英寸轮圈,倍显强悍。

在内饰方面,与前脸类似的飞翼式中控台设计依旧是走豪华风格,真皮包裹的中控、方向盘以及座椅同样能在质感方面体现出它高人一等的地位。

动力方面,全新的2.9 EcoBoostV6发动机以取代目前的3.7L V6发动机。新引擎代号为“纳米”,预计有300PS的最大输出功率。

2014年:决心复兴中国市场

对于林肯汽车来说,2014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林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再草率引进车型,而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喜好量身打造了一些列的车型,包括了前面说到的林肯MKZ和SUV车型林肯MKC。

随着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林肯汽车在北京、上海、杭州以及广州等多个城市的经销店陆续开张。2021年,林肯汽车在华表现首次超越美国本土市场销量,全年销量为9.16万辆,同比增长48%。

2022年,林肯汽车仍将保持“围绕SUV”这一势头,但同时将轿车作为重点发力领域,继续践行“林肯之道2.0”,保持中国团队高度本土化、品牌独立运营等优势。

第十代林肯大陆:潮起潮落的旗舰轿车

ContinentalMark VIII于2002年“隐退”,第十代林肯大陆在14年后的2016年卷土重来。说到林肯大陆,我们会想到总统级的座椅和后排待遇,第十代车型也不例外,继承了配置全面、动力强劲、售价厚道等优点。

林肯大陆车身长度已经超过5米,修长的外形让人肃然起敬。为了塑造自身美式成熟稳重风格,林肯大陆采用密集式中网设计,并且运用了镀铬处理,散发出旗舰车型该有的光芒。为了让车身侧面线条看起来更加协调,流畅,于是就有了其腰线一体式智能感应电吸门把手,而且整个开门动作也是绅士和优雅。

林肯大陆内饰风格较为沉稳,内敛之余又不失风度,这种风格非常适合大众人群口味,而对于商务精英人士来说,这种设计会和自身气质很搭。

配置方面,林肯大陆表现出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像LED日间行车、贯穿式LED尾灯、腰线一体式智能感应门、全景天窗、感应雨刷、高级真皮座椅带打孔纹样、LED车内氛围灯、第三代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声控启动导航系统等均是全系标配。

林肯大陆装配两台发动机,分别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也是较为独特的按键式设计。

林肯Z:开启新篇章

2021年广州车展,林肯汽车终于带来全新轿车,发布前一直以“ZEPHYR”命名,似乎在向曾经引领时尚潮流的Zephyr致敬,也可看作是Zephyr车型的新篇章。

不管如何,林肯Z的到来给国内豪华车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车型选择。

从25.28-34.0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林肯Z与林肯旗下SUV车型的思路相似,能让用户付出相对实惠的价钱,拥有优质的美式豪华体验。它在颜值、舒适、科技、动力等各方面都极具亮点,深刻诠释了“豪华自有其道”的品牌内涵。

林肯Z的迎宾/送别灯语是这级别罕有的配置,效果抢眼、尽显仪式感:车主靠近车辆在5-7米(林肯PAAK手机智能钥匙)/3米(钥匙)时,前大灯/尾灯便开启迎宾灯语(尾灯迎宾灯语有三种动画效果可选),同时林肯星辉车标点亮并向两侧延展(尊雅版与尊耀版)。

在车辆NVH方面,林肯Z延续林肯“静谧之旅”DNA,采用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前排声学降噪玻璃及24个声学包,搭配 ANC主动降噪系统,提供静谧的行车体验。林肯Z还标配了“新风管家“,其中包含了高效活性炭滤清器与PM2.5过滤、空气质量监测与PM2.5显示以及解锁新风,驻车新风功能。

在驾驶辅助配置上,林肯Z也大下功夫,林肯Co-pilot360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PCA防碰撞辅助、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等领先驾驶辅助配置,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尊耀版车型还标配了L2+级的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更高配的林肯Z配备)和一键泊车等功能。高智能化已然成为林肯Z的标签之一。

写在最后

百年前,林肯汽车开创了多个先河、引领了多个潮流;百年后,林肯汽车以全新的姿态征战全球市场,其中对待中国市场更是下足了功夫,加速了品牌国产化进程,坚持本土化升级,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懂他们的豪华车型。

走过百年精彩,拥有百年沉淀,林肯汽车将继续在考验中深耕、成长,继续创造经典与辉煌。

(文:太平洋汽车网 黎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