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系比3系大多少(5系比三系大多少)

近期宝马已公布2022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全球销量,作为宝马全球前三大单一市场的中国、美国、德国,什么车型是最畅销最受欢迎的?小编对比分析后,发现不同市场的喜好区别还不小。


宝马今年第二季度和今年上半年全球主要市场销量



根据中国乘联会,宝马北美,以及KBA(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的公开数据,宝马在中国、美国和德国市场的上半年具体车型销量一目了然,我们先说说美国和德国(因为车系销量数据较全),接着会说中国市场。


宝马美、德市场2022上半年车型销量及其占总销量比例 由外媒《BimmerToday》统计制表


美国最畅销——宝马X5


今年上半年,美国市场销量排前三的分别是X5(35,526辆)、X3(32,651辆)、3系(14,330辆)。X5销量甚至是3系的两倍多,这绝对让我们和德国人都感到惊讶,但这还没完...


宝马北美公布的2022第二季度和上半年销量



在美国销量排名第四的X7(14,168辆)与排名第三的3系仅有100多辆的差距,但X7在德国的销量却是区区805辆,已经变成倒数第三了,即便X7在中国同样非常受欢迎,但就算是过去一年超过1万辆的交付,也难以与之比较,足以看出美国人对于SUV,以及全尺寸SUV的真爱了。



在美国市场,宝马SUV发挥的作用十分巨大,今年整个上半年,宝马北美共交付客户152,619辆宝马新车,同比下降9.2%。但反观宝马SUV,也就是X车型,美国的上半年销量为92,716辆,超过了总交付量的一半,并且实现同比增长8.1%。



宝马北美也表示,尽管可供交付的现车仍旧受到供应链的限制,但得益于客户对SAV车型的高需求,以及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对本土市场增加的车型配额,宝马X5和X7的销量分别实现了同比增长15.1%和18.3%。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4系在美国的销量(14,025辆)与3系(13,330辆)是不相上下的,也是美国上半年销量中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非SUV车系,可以说销售表现非常好了,甚至单看第二季度,4系的销量还领先了3系。值得一提的是,4系美国销量中还包含了超过1,100辆3月末上市的纯电动i4,宝马北美表示i4也十分受欢迎。



德国最畅销——宝马3系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德国注册新车共计124,350辆(含MINI),并且领先于竞争对手。德国市场销量排前三的分别是3系(18,204辆)、X3(12,431辆)、X1(12,096辆),毫无疑问,3系一直稳居德国市场销量第一的宝马。


宝马美、德市场2022上半年车型销量及其占总销量比例 由外媒《BimmerToday》统计制表



但如果谈论到4系在德国上半年8,096辆的销量,与美国市场的表现(14,025辆)就相去甚远了,小编这里想说的是,虽然我们知道4系在中国市场是非常受欢迎,并且全系一车难求,但在欧洲媒体那里,一直都对4系的巨大格栅持批评意见,尤其在德国老家,4系的设计备受争议,即便面对销量时也如此。



德国市场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小车的销量是不错的,比如在美国和中国大陆都没引入的F40 1系在宝马德国市场还占到了上半年总销量的8.43%,这一占比甚至超过4系(7.81%),而直到上上周才正式全球停产的纯电动i3(i01),上半年在德国售出的数量高达5,507辆,要知道i3已经投产了近9年了。



中国最畅销——宝马5系


中国市场的宝马细分车型销量数据就不像德国和美国那样全面,不过明显能看到中国市场上半年最畅销的前三款宝马分别是:5系(90,488辆)、3系(82,143辆)、X3(70,493辆)。



长久以来,宝马5系都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宝马车型,虽然5系的起售价比3系高出10多万元,并且终端优惠也处于合理范围内,为10%左右。这也归结为5系本身更强大的产品力,无论是标配配置和各种选择。当然,也不排除人们将5系作为公司用车或商务接待的目的。



此外,3系从换代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销量,今年上半年其销量也远远高于奔驰C级(67,226辆)这个直接竞争对手,这段时间得益于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3系的销量表现也不错。



虽然你也注意到上个月C级的销量(18,769辆)超越了3系(18,376辆),但就像之前我们了解的那样,C级巨大幅度的优惠为其销量贡献了不少(约31万落地中配车型)。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国内上市了国产全新X5和纯电动i3(G28)两款新车,作为加长轴距、实力雄厚的全新X5,上个月销量为4,001辆,这也成为了6月份国内豪华SUV前10名中最贵的车型。



考虑到目前国内市场同样受到大环境影响,导致交付时间延长,所以未来产能逐渐上升,物流更加畅通后,X5的表现相信依旧向好,但短时间内,小编估计X5还会是没有优惠的状态。



此外,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国内共交付378,727辆新车(含MINI),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延续强劲势头,同比增长74.6%。从细分车型来看,宝马中国虽然没有公布所有细分车型销量的惯例,但其表示4系的热度持续高涨,其销量同比增长43.8%。宝马M品牌销量也可圈可点,同比增长了37.6%。




写在最后:

上半年过去,宝马在全球市场仍旧是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所有市场的总销量和同比数据都在下降,那些嚼烂了舌根强调的外部环境影响仍旧存在。如果聚焦咱们国内市场,两个月后中期改款新3系就会投产,而全新一代7系和i7也将在年末上市,如果你留意的是4系,那么优惠情况和交付时间还是一如既往,而5系和X3这样的畅销车型,亦同样如此,最后附上7-9月投产的宝马的配置调整,供各位购车参考。


请留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