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房价为什么涨(2017深圳房价为什么涨这么快)

自从出台指导价后,深圳地产市场立刻进入低迷,2000多万人的城市月二手房成交低于3000套/月,还不如一个200多万人的珠海,大量地产从业人员无奈离职,市场是冷下来,但是有多少又愿意按指导价卖呢?市场价格走向终究还是按购买力主导还是别的呢?

深圳的购买力怎么样?先看深圳的供应量,过去十年年均供应住宅4万多套,这个供应量不到北上广的一半,不到隔壁惠州的1/3,甚至连三线城市中山都不如,2000多万人的城市面对4万多套房供应,不如200多万人的珠海,珠海年供应5-6万套住宅!这么多年的需求积累下来是全国之最,每年只能满足期中的一小部分!只能价高者得了,按市场规则嘛!


北京拥有800多万套存量住宅,上海有600-700万套住宅,而出生人口更多的深圳,商品房住宅存量不足200万套!深圳的平均年龄还是一线城市最年轻的,比肩京沪,存量缺口就是400万套,而现实是年供应4万多套,只能价高者得,谁购买力强,谁就能买,这是市场规则!

那深圳的购买力怎么样?深圳有8家世界五百强,500家上市公司(包括在香港和海外上市),8家世界五百强是什么概念?整个印度7家,俄罗斯还不到7家,今年预计比亚迪顺丰和平安银行会进入500强行列,变成11家500强,若把深圳跟全球国家对比,可以排全球第11位,200多国家地区比深圳多的只有10个国家,排在深圳前面的是荷兰,世界五百强是什么概念?比如腾讯,上半年发薪水440多亿,若加上下半年和年终奖金一年薪水1000多亿,只需要一半的薪水用来买房就是近1万套住宅,而华为员工是比肩腾讯的,又是能买1万套,单这两家公司一半薪水购买力就2万套住宅了,而深圳今年会拥有11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他们员工的总购买力呢?更不说深圳有500家上市公司了,而深圳一年供应量是4万多套!


深圳面积2000平方公里,期中近60%是山地,可用面积实际只有800多平方公里左右,还不如一个广州的番禺区,也不到一个浦东新区!这800平方公里土地上有全国前2的工业产值,广州面积是深圳3倍,工业产值不到深圳一半!还有大量公共设施,又建了全国最多的公园,1000多个公园,商品房供应?只能主要靠旧城改造了!啥是旧城改造?比如建10000套住宅,期中4000套可能是原来业主的,再扣掉商业部分写字楼公寓和保障房部分,建10000套房实际能拿到市面上卖的住宅可能还不到4000套!


以龙岗区合正城市广场为例,项目建面180万平方,期中住宅部分只有70万平方,扣掉回迁业主和保障房部分,能拿到市面上卖的只有40万平方上下,180万平方的项目只有40万平方左右的才是对外销售的住宅!这就是市场实际情况,靠旧改的供应,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只能价高者得了,这样房价能跌吗?谁存的钱多,谁就能买更好的住宅!这是市场规律 ,政策只能影响一时,而时间长了,还是看购买力!而深圳可是有500家上市公司的城市!


再看看深圳基建,地铁里程400多公里现在和纽约伦敦差不多,到2022年底14和16号线等几条完工后,里程会接近600公里,5期开建后到2026年底地铁里程会接近800公里,是目前全球第一城纽约的近2倍!地铁密度远超北上广和纽伦港,深圳的交通以后是全球最发达最现代的,更是千园之城,在社会主义示范区文件的指引下,建设大量学校和医疗等公共设施,到2025年公办高中入学率也将远超北上广!9年制义务教育学位将超过150万个,有了学校就能容纳家庭,再配建大量人才房保障房等,留在市面上的商品房住宅,按市场规律价高者得,房价会如何?会按购买力走吧?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