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a是什么意思(点烟器31a是什么意思)

在插线板上做创新,将USB接口集成到插线板上,小米应该是第一家,并且也是将USB插线板带火的手机厂商。

小米在2015年4月发布了旗下第一款USB插线板(XMCXB01QM),配备3个USB-A接口,支持5V3.1A全局输出,仅49元的售价让整个行业为之颤抖,推出当天这款插线板销量为24.7万只,上市3个月销量突破100万只。近日,小米插线板再度迎来更新,一起来看看。

小米插线板20W快充版(2A1C)介绍

小米新款插线板全称叫做小米插线板20W快充版,包装盒也是一如既往的小米风格。

内部仅有插线板主体,配备扎带固定,这样在包装内延长线也不会松散,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拆箱体验。

AC输入端特写,常见的10A规格插头,上面带有XIAOMI的Logo。

延长线与插线板连接处自带加长保护,可以避免长时间的弯折使用损坏产品。

插线板采用三个新国标组合插孔排成一列,右侧为USB充电接口区域。

插线板自带拨动按键开关控制插线板通电。

而且在插线板通电的情况下指示灯不散光,暗光状态的指示灯在晚上也不会影响休息。

新国标插孔内部自带安全门,可以从根源处杜绝危险发生的可能性,双插孔还兼容欧版的插头。

对于日常使用的充电器,插在插线板上也不会出现霸插座的情况。而且此次还找来了一些特殊的体积较大的充电器,实测也不会出现霸插座的情况。

但如果是很极端的条件下,确实会出现霸插座插不进去的情况,但这也是处于很极端的情况下了。

USB充电接口特写,1C2A配置。

插线板背面的四角均带有防滑胶垫,放在桌面上可以起到一定的固定作用。

具体的参数被镭雕在了插线板的背面。

使用充电头网定制版尺子测得插线板本体的长度约为22cm。

宽度约为41.62mm。

厚度约为25.95mm。

延长线的长度约为72cm,作为日常使用已经足够。

USB充电

在插线板上USB接口的出现缓解了插孔不够用的情况,由于无需通过充电器即可充电,所以也避免了充电器打架的情况发生。

小米插线板20W快充版(2A1C)配备3个USB充电接口,不仅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时更方便同时也可以享受快充。

按照惯例,使用POWER-Z KT002读取USB-C接口的快充协议,支持PD、Apple2.4A、QC2.0、QC3.0、AFC、FCP快充协议。

当触发PD快充输出时USB-C支持5V3A、9V2.22A、12V1.67A三个固定电压档位,支持最高20W输出功率。

USB-A则支持Apple2.4A、QC2.0、QC3.0、AFC、FCP快充协议。

USB-C支持9V2.22A快充档位,自然是为iPhone手机准备的20W快充,iPhone用户可以直接使用C to Lightning快充线材为iPhone快充。

这里还测试了使用USB-C为iPhone 12的充电全程,测试于1小时51分结束。

将USB-C、苹果20W充电器、苹果5W充电器为iPhone 12充电全程的曲线图放在一起,小米插线板20W快充版(2A1C)的USB-C充电曲线和苹果20W几乎重合,考虑到环境温度、手机电池循环次数等因素可以认定为相同。

使用插线板的USB-C为iPhone 12充电可以获得和苹果20W相同的快充体验,并且相较于苹果5W充电器的快充体验则更加明显。

也可以为小米11等安卓机型提供9V PD快充服务。

USB-A支持QC等多快充协议,为小米11可以提供QC快充服务。

充电头网总结

插线板和充电器都是日常家里非常常见的东西,存在感几乎为0,但小米率先将USB充电接口集成到插线板上面,这一小小的创新在某个方面着实解决了用户的充电难题。

小米首款USB插线板于2015年发布,中间在经历了迭代后又迎来了新产品,也就是今天介绍的新款小米插线板20W快充版(2A1C),除了拥有三组新国标组合插孔外,还自带开关控制以及USB充电接口,1C2A三USB接口支持常见的快充协议,其中USB-C可以为iPhone等手机提供20W快充服务,对于iPhone用户来说省去了充电器的媒介。

而USB-A接口则可以为安卓机型提供18W快充服务,插线板上集成USB接口可以大幅缓解插线板的压力,小米的新款快充插线板相信会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