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朗逸刹车油用多少(17款朗逸几升刹车油)

刹车油也是制动液,刹车油在汽车安全行驶途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一环。刹车油是汽车刹车系统非常重要的制动力传递液体,如果使用过程中刹车油品质下降或者添加了品质不好的刹车油,刹车油的沸点会降低,当紧急刹车时候,刹车系统因高速摩擦导致温度急速升高,品质不好的刹车油会产生汽化,丧失制动力,造成交通隐患。

按厂家保养周期大概是24个月或50000公里需要更换,各厂商在维护保养方面略有差异,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刹车油检测笔测它的含水量,如果含水量开始超标就意味着要尽快更换了,刹车油一旦超过3%就要立即更换了,否则刹车距离变长就存在安全隐患。

更换前物料准备:购买刹车油,品牌就看各自选择了,在这我购买的是1升的博士BOSCH DOT4的刹车油。另外准备好接旧油的瓶子和盆,10-13的开口板手。找个空旷的地方。

下面就以朗逸为例给大家介绍如何自己动手更换刹车油操作步骤:

先把刹车油壶的旧油抽干净(可以用针筒或能抽的就行),然后把新的刹车油倒进去,可以先倒满。卸轮从右后右前左后左前(不拆前轮就将方向打死,拆轮下来操作比较方便)先把右后轮卸下,卸下后把轮子塞回车子的横梁(就是支撑千斤顶的横梁)下面确保安全,找到排油嘴。此时最好有2人配合操作,A:一人踩刹车踩5-6次明显感觉很难踩不动了,B:另一个人用10的开口板手拧松排油嘴的螺母便会射出油后再次拧紧,拿瓶或盆接住旧油,然后继续执行重复AB步骤(需要持续关注油壶,一定要在油减少的同时及时补充,否则容易进入空气,此时进入空气再排空气就费劲,1瓶油都不够用了),直到排完旧油,便要留意排新油时的混合着的空气(新油是非常明亮透澈的,有空气的现象是射出的油是分散的,不含空气的油射出来的是一条线的),直到射出的油是一条线的为止。然后装回轮胎。此过程大概15分钟左右便可完成。

4.接下来依次按第2,第3步执行完成即可。

全部完成剩下一点油,将旧油装好写明(环保)。最后检查刹车油壶的油应该上下限之间即可,然后找个没有人的路面试车,在60km/h的情况下急刹车,看下制动情况,ABS反应状况!如果没有问题便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