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的人买什么保险(40岁左右的人买什么保险)

40 多岁,还有必要交社保吗?来得及吗?怎么交划算?由于社保政策不断完善,个人参保意识的不断加强,之前对于缴纳社保没有意愿的人员也渐渐加入了参保大军,尤其是这类40多岁的人员,也想要缴纳社保,但是担心这个岁数是不是还有必要交,是否还来得及?如果自己交社保的话,怎么交划算?对于这些问题,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具体分析。

40 多岁,还有必要交社保吗?来得及吗?

对于社保的缴纳,我国现行规定是最低缴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能够领取养老金。目前退休年龄男60,女性50/55,所以如果是40岁开始缴纳社保的话,是完全有必要缴纳的,缴满15年限还是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的,女性50退休来说,就算最低缴满10年,退休也是可以延迟续交的,所以很是有必要的。

自己交社保,怎么交划算?

目前来说,社保缴纳方式:职工社保、灵活就业社保和居民社保。职工社保呢,是通过公司进行缴纳,缴纳的是无限,这对于个人来说,是缴纳社保比较划算的方式,因为费用公司出大头,自己出小头,而且最后受益人是自己,享受社保全面待遇。灵活就业社保,就是针对户籍人员,去街道办理就行,缴纳的是基本养老和医疗,也能够享受基本保障。还有一个就是针对农村人员,没有工作,没有城镇户口,这时候就可以缴纳居民社保,这种在目前来说,可以一次性补缴,只要在退休前缴纳过就可以。

怎么交划算?先考虑这3点!

实际根据情况来说,当然是职工社保划算,但是我国目前灵活就业人员有很多,对于这类人员来说,自己交社保也是可以的,但是目前来说自己交社保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当地户籍,一种就是没有当地户籍,当地的好说了, 直接办理去就行,但是么有当地户籍人员,但是想要享受当地社保的待遇,尤其现在一线城市,买房购车摇号等都需要社保连续缴费证明,所以不能断交,所以这时候就衍生出来社保代缴的解决方式。这种方式费用全部自己承担,但是能够享受支公司社保待遇。如果选择这种情况的话,对于女性灵活就业人员而言,一定要确定好自己是50还是55退休,如果55岁退休那就建议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因为代缴费用还是很大的,对于个人来说,不是很划算,所以建议自行交灵活就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

还有就是如果40多岁开始缴纳,如果15年一直都是代缴的话,费用支出也不少,经济条件允许倒是可以,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缴纳灵活就业划算,虽然最后享受的会少一些,但是总体来说,也是划算的。

还有就是很多人在40多岁交了几年社保,觉得交15年时间太长,不想交了,实际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社保不止养老退休金的问题,还有医疗保障呢,人一年比一年岁数大,难免会有生病的时候,这时候缴纳医保就可以进行医保报销,否则就全部自费了,所以在缴纳社保的进程中,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只要缴纳就是合适的。

总结:40多数缴纳社保是合适的,但是不管哪种方式缴纳社保,尽早的办理是主要的,早交才能早享受,才能够避免不满15年白交的情况。对此你怎么看呢?大家可以评论区留言哦~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