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速腾换点火线圈多少钱一个(大众速腾换点火线圈多少钱)

车辆状况:2018款速腾,2年行驶2.9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子在怠速的时候发动机出现抖动现象。当转速达到1200转的时候,发动机抖动更加明显。事实上,造成速腾发动机抖动的背后可能有这三个原因:1,点火系统出现故障;2,发动机积碳过多;3,添加不符合标号的燃油。

故障原因1:点火系统出现故障。

如果车子行驶里程过大,会造成点火线圈和火花塞老化,导致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使得发动机不能正常的工作,进而出现抖动的现象。

解决方案1: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火花塞属于易损件,不在质保范围内。4S店的更换价格在100-150元左右/个,维修厂更换价格在50-100元左右/个。如果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更换点火线圈,4S店更换点火线圈的价格在300-500元/个,维修店的更换价格在100-200元/个。

故障原因2:发动机积碳过多。

如果车子行驶里程过大,也会造成发动机的积碳过多。这些积碳可能会存在燃烧室、节气门、进气管、喷油嘴等部位,进而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抖动的现象。

打开引擎盖,找到节气门、进气管等位置,查看是否有坚硬的颗粒物,如果有即可确认是积碳过多。

解决方案2:清洗积碳。4S店的清洗费用在600-800元,维修店的清洗费用在300-500元左右。此清洗费用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自费。

故障原因3:添加不符合标号的燃油。

如果添加不符合标号或者劣质的然后,燃烧时会留有杂质,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进而产生抖动。

解决方案3:添加符合标号且大品牌的燃油。如果有必要需要清洗燃油箱以及其他管路,4S店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600-800元左右,此费用不在质保范围内。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添加不符合标号的燃油导致的发动机抖动,可参考解决方案3。建议车主在2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清洗发动机内积碳,3-5万公里的时候更换火花塞,发动机如果有工作不正常的现象,需及时检查维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