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存一年利息有多少(10万存一年利息有多少钱)

2019年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就是离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但是对于银行来讲却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主要是因为每到年底银行都要面临着考核,如果存款指标达不到监管的要求就有可能面临着处罚。所以这个时候银行为了完成任务,都会大力揽储,而想要揽储就必须提高存款利率,否则储户没必要专门跑你银行去存钱。

​在揽储能力上,小银行由于实力等各方面因素是没有办法和那些国有大行比,所以为了拉存款,这些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是最高的。在农村你可能看不到四大行,但是一定会有农信社或者农商行(农信社改制后),农信社不同于这些国有银行,比如我们在全国各地看到的建行或者工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实际上都是同一家银行,只是以分行的形式分布在全国各地,但是农信社则不一样,农信社是都独立的个体,比如你在山东看到的农信社和在河南看到的农信社,虽然都叫农信社,但他们却不是同一家,你在其中一家存的钱,在另一家是取不出来的。所以由于实力弱小,而我国在2015年又全面放开了存款利率权限,各行都有自己定价的权利,农信社为了揽储需求,存款利率远远超过国有银行和其他的商业银行。

​我们找了几家农信社和国有银行做一下对比,从下面我们可以看到,国有银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最高只有2.25%,而农信社1年期最高能达到3.3%。如果我们这10万元存农信社,那么每年的利息就有10万*3.3%=3300元;如果是存在国有银行,那么每年的利息就只有2250元,一年的时间相差1050元。如果存款金额足够大的话,那么差距就会更明显。

​而且在农信社5万元就已经是属于大额存款了,如果和银行协商的话,利率可能还会有所提高,一年期的存款利率达到3.5%应该是没问题的。而在国有银行要20万才能达到大额存单的门槛,门槛相对于农信社的大额存款更高,很多人达不到。为何农信社是大额存款不是大额存单,主要是很多小银行没有发行大额存单的权限,为了拉存款所以相应地推出了大额存款。

​综上所述,如果是50万以内的存款,追求收益率的话,农信社是蛮好的选择,超过50万为安全起见可以分开存。其次在农信社存款也要避免虚假存款或者飞单等行为,综合来讲,农信社还是很不错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