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奔驰cla长宽高多少钱(奔驰cla尺寸长宽高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于晗

[懂车帝原创 2020广州车展] 当2系从双门轿跑衍生成“面包车”的时候,不知圆满了多少家庭,又伤了多少年轻男女的心。还好,宝马在FAAR前驱平台下依旧造出了2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在广州车展上首次与内地的朋友们见面。看到它我知道,那份运动离我们又近了,也同时让我发现它和奔驰CLA越来越像了。

像的原因不用多说,2系Gran Coupe和奔驰CLA都是横置前驱平台的产物,动力配置接近,也都使用着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类车的消费者,有些人是为了驾驶,有些人是为了个性拉风。在能试驾到2系Gran Coupe之前,两车的对比更多是体现在动力方面。这里先告诉大家两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据目前信息所知,宝马2系Gran Coupe将全系提供2.0T发动机;另外从27万元的预售起售价来看,它并没有比三厢1系贵太多,坏消息自然是——三缸车型的缺席,它的准入门槛更高了,喜欢这车的朋友多攒两天钱吧。

而且你能发现,展台上这辆27万起售的225i,价格竟然比1.3T的CLA 200还要低,按照近似价格来比的话,CLA只有被2系碾压的份儿,没有喘息的余地。

即便是要拿出37.88万元去购买的CLA 260 4MATIC,在动力方面也略逊与宝马225i,前者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宝马225i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同样是350牛·米,变速箱都是7挡双离合。当然你会发下CLA 260 4MATIC是四驱的,车名里就写得很清楚,不过考虑到它贵了10万多,这点完全合乎情理,称不上超值。

当然抛开这些,在彰显个性方面,两台车都有足够的实力,2系Gran Coupe、CLA与自家的和1系和A级都有明显的区分,行驶在路上还是能很容易分辨出它们的与众不同的。

而说到拉风,这牵扯进来了美学问题。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无论是换代后的CLA还是刚刚诞生的2系Gran Coupe,它们在外观设计上都经历了一番吐槽。CLA没有逃出CLS的魔咒,呆滞的双眼和委屈的倒三角尾灯都失去了上代车型的精气神;2系Gran Coupe也不必说,多出的两门直接失去了上代的灵巧劲儿。

即便2系Gran Coupe身上拥有很多8系的元素,比如横向拉长的前进气格栅,以及车尾狭长的尾灯等等,但不得不说,以上设计元素放在8系那样的大车上更为合适,而堆积在2系Gran Coupe上,依旧没有逃脱臃肿的视觉的感受,更多是在车顶部分,相比1系三厢平添了几分轿跑的感觉。

另外,从尺寸上我们也能看出一些端倪,2系Gran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作为对比,奔驰CLA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830/1422毫米,轴距为2729毫米。一眼看去,能明显看出两车的视觉差异,奔驰CLA无疑更显矫健修长。

不过在细节上,2系Gran Coupe可以挽回一些颜面,据了解,未来将要上市的2系Gran Coupe将全系配备M运动套装,所以你能看到它夸张的包围、遍布包围的通风口(造型)、硕大的双边两出排气以及后备厢盖上的小鸭尾后扰流板,战斗气息相较奔驰CLA要浓郁一些。

而CLA更多走的是优雅范儿,两者风格并不相同,而在配置上它们是差不多的,都配备了LED大灯、无钥匙进入、18英寸轮圈,轮胎宽度也都是225毫米,除此之外,轿跑车的灵魂之一——无框车门也都没有缺席。

来到车内,毫无意外,2系Gran Coupe的整体风格和全新1系基本一致,当然和目前在售的三厢1系还是有些区别,不过延续的宝马风格多年未变;奔驰CLA的内饰同样与A级保持高度一致。大多数人貌似更爱奔驰的内装,更高级,更上档次。

当然,别忘了2系Gran Coupe的M套件,在车内同样有体现,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前排Alcantara材质的M运动型座椅,都能让你在接触车辆时获得更好的感受。同时,该车还在车门位置设计有光脉饰条,设计灵感来源于大都会霓虹闪耀的夜间景象,可以说算是氛围灯的一种,给你晚上玩儿的。

拼运动感,CLA是要输一些的,虽然CLA也配备了运动座椅,但从造型上你也能看出来,它并没有过度强调战斗感,只能说两者风味各不同,只要车名里不带“AMG”,奔驰总会带点对“雅”的保留,其实对大家来说这是好事,只要你有自己执着的审美喜好,在这两台车中非常好选。

而不好选的是配置,无论是2系Gran Coupe还是CLA都提供了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控中央显示屏,且二者都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然而不同的是2系Gran Coupe的用户可选择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语音识别、手势控制系统与车辆进行交互体验,比CLA多出了手势控制。此外,2系Gran Coupe还配备有新一代数字钥匙,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也支持BMW远程软件升级功能,更为先进。

其它配置方面,全新2系Gran Coupe还配备含50米循迹倒车功能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当然理论上讲这些不会是全系标配,27万的那台车未必有,而宝马显然不必为此担心,它要感谢对手,毕竟CLA只标配很普通的自动泊车,也没有自适应巡航,而诸如车道保持等辅助功能要靠选装。好在它全系标配主动刹车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提示,关键时刻也能救你一命。

总结:

其实看到现在你能明白了,两车的最大不同实际在于价格,2系Gran Coupe最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同样价格买2.0T的225i,放在CLA上只能买到1.3T的CLA 200,我想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大几万元钱的价差一定还是会着重考虑的。

相比下来,奔驰CLA的优势更多在于它出色的造型设计,以及CLA 260 4MATIC上多花10万元换来的四驱。当然,如果你是个旅行车粉,我相信CLA猎装版会是你不二的选择,是的,2系旅行(面包)车绝对不会是你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