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政府(行唐县政府网官网)

3月1日,位于正繁线行唐县龙州镇坟台村的魏中林及其两个儿子共计490平方米房屋被拆除。拆除现场挖掘机、雾炮车配合作业,井然有序。

据了解,被拆户魏中林是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去年从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了下来。虽然离任了,但是魏中林时刻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这次县委县政府开展正繁线道路两侧容貌整治提升行动,是提升我县形象品质的事情,是有利全局的事情,最终受益的还是大家。行动中涉及拆除我和两个儿子的房子,虽然暂时造成了不便,但是我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理应当带头坚决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拆除!”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魏中林积极向儿子儿媳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了赶进度,他就一边做工作一边找人自拆和助拆。

据行唐县龙州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房屋原来经营的是一家超市,生意红火,仅存货就价值20余万元,从下达通知到腾空房屋,魏中林及其家人就一直在忙碌着。“为了赶时间,老魏就一边腾屋子,一边找人拆房顶的彩钢瓦,在他的身上让人看到了什么叫'舍小家顾大家',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该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向魏中林竖起了大拇指。( 刘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