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歌曲排行榜2012(最新歌曲排行榜2022)

作者:战忽速递

2月4日晚,当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到21:55分的时候,一首《Imagine》(中文意为:想象)响彻全场,听到许多全球各地的观众共同泪目。相信很多小伙伴对这首歌并不十分熟悉。《Imagine》作为国际奥组委选定的保留曲目,多次被选为奥运会的英文主题曲传唱。这首作品也是英国著名歌手约翰·列侬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畅销的一首歌曲,由约翰·列侬和其妻子共同创作。

北京冬奥会的主火炬,本届以低碳排放为主题的主火炬创新并美观,受到国际赞誉

1940年,约翰列侬出生于英国利物浦的一个普通家庭。1956年成立了Quarrymen乐队,并于四年后演变为举世闻名的披头士乐队。1971年,约翰列侬在自己的家中用钢琴等较为简单的音乐风格创作了这首作品《imagine》,以向世人传达极其强烈的反战情绪,鼓励人们抛开所有的分歧,团结起来,一同想象一个没有饥饿贪婪,国家之间没有障碍的世界这首歌的歌词通俗易懂,但又发人深省,配合柔和安详的弦乐伴奏让听者无不为之动容。“想象所有的人,共同分享这个世界”“想象没有国界,这并无难事”歌曲中没有任何一句提到“爱”和“自由”这两个词,但却句句不离爱和自由的主旋律。

Beatles 披头士乐队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约翰列侬倡导反战的情绪高涨,完全置身于和平运动中,他针对越南战争参与过大量的反战游行,并且对于当时英国政客的种种促进国际冲突的举措十分不满,还因英国在政治上支持美国而退还女王原先授予他的勋章(骑士勋章作为英国对某些行业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的表彰)对政治、宗教的不满也在他的音乐中展露无遗。由于这首歌后来不断地出现在国际上较大规模的活动中,逐渐被世界各国人所熟知,并广泛用于和平主题音乐会,新年等节日庆典以及奥运会上。后世对这首作品的理解已经完全超出了原先反战的主题,而更多的是弘扬世界大同,消除歧视,倡导大家互相爱与被爱等等。

John Lennon 约翰·列侬

2021年,联合国邮政发行了一套主题为“想象50”的邮票,以纪念《Imagine》诞生50周年。由此可见,《Imagine》赋予“世界大同,和平与爱”的意义非凡 。

这已经不是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播放这首歌曲,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利物浦俱乐部合唱团献唱(约翰列侬出生于英国的利物浦市)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再到去年的东京奥运会,imagine这首歌被来自日本的一群孩子们(杉并儿童合唱团)唱响,和平与爱的光芒再一次洒在奥运赛场上,连续三届奥运会开、闭幕式上都选择了这首歌。或许当时的约翰列侬都没有想到,自己的歌曲会被大家这样传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