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年前恐龙什么结束(恐龙6500万年前的)

人类科技在发展的过程中,发明了不少威力巨大的武器,其中威力最大的要数在核武器了。上个世纪的二战中,人类见识到了原子弹的威力,并且在战后还研制出了威力更大的氢弹。

不过从更加广阔的角度来说,人类制造的核武器能够摧毁我们自己的文明,甚至能够让大多数地球生命遭受灭顶之灾,但是却没有办法对整个地球的存在造成威胁。

因为我们的地球在形成之后,绝大多数时间里都在遭受威力要大得多的“袭击”,那就是来自宇宙的各种陨石。


来自宇宙的“不速之客”‍

地球距今已经有46亿岁,而生命并不是一开始就在地球上存在的。在地球形成之初,这颗星球还没有厚厚的大气层,因此各种来自宇宙的陨石不断落在地球上,将地球砸得“坑坑洼洼”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稀有的元素,比如金属。

后来,地球才在漫长的地质变迁中形成了原始的海洋和大气层,有了可以“保护”地表不会随时遭受陨石袭击的“盾牌”。

在地球表面的环境逐渐缓和之后,才逐渐从原始的海洋中出现了生命。生命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才从海洋走上了陆地,形成我们今天丰富多彩的大自然。


我们今天很少听到陨石降落地球的消息,就是因为有着厚厚的大气层在保护我们。绝大多数不够大的陨石在撞向地球的时候,都在和大气层的剧烈摩擦中被燃烧殆尽。即使是体积稍大的陨石,也会因为大气层中的燃烧而变小,形成我们能够见到的流星。

陨石碎片就算是降落到地球,大多也是非常小的碎片,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就算绝大部分陨石都由大气层帮我们挡下了,还是会有“意外”发生,而仅仅是这样的一次意外,就很有可能改变整个地球的历史。


恐龙的灭绝‍

在生命从海洋中登上了陆地之后,又经过长达数亿年的演化。在中生代时期,地球上出现了种类多样、习性复杂的蜥形纲生物,它们被统称为恐龙。

不管是食肉恐龙还是食草恐龙,这些“巨大的蜥蜴”曾经遍布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和其他的生物相比处于绝对的强势地位,一直“统治”了地球超过1.6亿年的时间。

但是,到了6500万年前白垩纪末期之后,恐龙就几乎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颗星球上了,人们发现的恐龙化石几乎没有超过这个时间的,恐龙彻底灭绝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恐龙作为一种分布广泛的生物,显然是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因为不适应环境而被自然淘汰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地球本身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科学家们在经过研究和测定之后,在这个年代的地质层中发现了大量来自宇宙的金属,确定了那个时候地球上有巨大的陨石曾经撞击过。巨型小行星的一次罕见撞击,很有可能就是造成当时地球上恐龙灭绝乃至于发生第五次生物大灭绝的直接原因。


小行星带来的危机‍

尽管小行星本身的体积很大,但不可能单凭撞击就“压死”所有恐龙,比直接的冲击更可怕的是后续的自然灾害。

根据科学家们的计算,这颗小行星的冲击力差不多相当于80亿颗投放在广岛的原子弹,它带来了巨大的海啸和蔓延至各地的大火,还有剧烈的环境变化,最明显的是对于空气的污染。

巨量的粉尘让空气中含氧量持续下降,还有大量的有害气体,造成了大量生物死亡。此外,粉尘混杂在大气层中,遮蔽了来自太阳的热辐射。


地球空气变得污浊又寒冷之后,大量的植物因为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而死亡,大气环境持续恶化,大量的动物开始死亡。恐龙本就是一种在含氧量丰富的气候环境中出现的生物,因此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完全灭绝了。

在看了恐龙灭绝的原因之后,一些人开始进行猜测:现在人类的文明和当年恐龙完全靠生理优势统治地球完全不同了,那么如果现在的人类社会遭遇了6500万年前那次一样的恐怖小行星撞击,能够活下来吗?


人类该如何应对?‍

遗憾的是,在经过分析之后我们发现,人类如果遭遇了当年恐龙灭绝那么恐怖的小行星撞击,大概也是无法在地球上继续存活的。

尽管人类建立了辉煌的文明,但是我们在面对各种天灾的时候,还是显得格外软弱无力。且不说来自外太空的各种“不速之客”,光是每年地球自身的各种灾害的时候,比如火山、地震、飓风、海啸等等,人类社会都会承受巨大的损失,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完全防治这些灾害,甚至连提前预知都很困难。


面对一颗体积巨大的小行星,我们如果想要将其在太空中消灭,那么在数千万公里之外就要将其击毁。很明显,现在都还无法踏出太阳系的我们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比起击毁小行星,人类在那之前先具备太空移民的技术,将我们的文明火种保存下来才更加现实。当然,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祈祷我们不会在短时间内遭受这样的灭顶之灾才比较现实。地球不会因为小行星撞击而毁灭,但是我们的文明要脆弱得多。


结语‍

越是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宇宙,我们就越是能够感受自己的渺小。在地球上出现过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生物都已经彻底消失,更不要说对于整个宇宙来说我们是多么微不足道。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凭借着这样弱小的身躯,能够创造一个这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在今后,人类必然还会继续前进,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可以摆脱千万年以来生命诞生又不断消失的命运也说不定。当然,那对于我们来说,只会是遥远的以后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