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科洗衣机右下角是什么(倍科洗衣机图标)

用了多年洗衣机,才发现右下角这个小机关作用真大,后悔没早知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都会在家里购置一个洗衣机,这样不仅能充分释放自己的双手又能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同时,在选购洗衣机的时候大家都会优先选择全自动滚筒洗衣机,一是因为滚筒洗衣机体积小、外形好看,摆放在家里比较省空间,看着也高端;二就是滚筒洗衣机大都是上排水,这样用着不会把地面弄脏,干净卫生。

但是在使用滚筒洗衣机的时候,大家可能跟我一样都会发现洗衣机的右下角有个小门,之前自己一直不知道干嘛用的,但是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发现这个小门里面还有一个小机关,而且才这个小机关的作用这么大,真后面没早知道。

其实洗衣机小门里面的小机关就是洗衣机的排水泵过滤器或残渣过滤器,滚筒过滤器一般都是是藏在洗衣机前端地面的底板内的右侧,用一字批从上往下一扎,就能拆开底板,这样就能看见里面的过滤器,如下图所示。

我们知道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进行清理一下,因为洗衣服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脏东西、碎屑杂物等残留在洗衣机内,而大家常用的做法就是直接上水、然后放些洗衣液等启动洗衣机进行清洗,这样泡洗虽然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不够彻底,往往是治标不治本、无法根除。

因为洗衣服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毛发、碎屑等藏到洗衣机的底部,这些毛发碎屑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出去的话,下次洗衣服的时候又很可能会掺杂在水中进行侮辱衣服,甚至还会有异味。而洗衣机右下角的这个小开关,也就是过滤器,其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清洗洗衣机底部脏东西的。如下图所示,将小门打开后,把过滤阀门给拿出来就行。

当用卫生纸对着里面一擦,就能很清楚的看到洁白的卫生纸一下就变黑了,这就说明洗衣机底部已经积攒了很多的脏东西。

接下来大家要做的就是用旧牙刷之类的柔软工具插进阀门里面给清理干净,随后再往洗衣机内注入一些干净的水冲洗几遍就能把洗衣机底部的脏东西给彻底清理干净,大家说这个小机关的作用是不是很大呢?

另外,如果自己的洗衣机下面的小门长时间没有打开过,首次打开的话可能有点费力,如果打不开的话,用钥匙或者平口起子轻轻一撬就能打开,再顺时针打开里面的盖子就能拿出来清理了。

温馨提示:以上分享仅供参考学习,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转发收藏和关注,谢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