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帕萨特领域怠速多少是正常(帕萨特的怠速一般在多少)

怠速共振的最常见的原因是机脚胶老化或破损。但是很多车主会发现,抖动只会出现在某个转速区间,提高或降低转速,抖动就不明显。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怠速控制系统问题。比如以下这个位车主分享的案例:

05款帕萨特领驭1.8T自动舒适版,9万5千公里 ,一直觉得方向盘很抖,特别是在等红灯怠速时,抖到手发麻。但4S总说正常,清洗、换火花塞、换机脚啥都做了,也没有彻底解决。

有多抖呢?我特意用友趣安家驾APP做了个测试。特点是冷车不抖,热车以后特别抖。反复测试几次后,发现共振区在800转左右,如下图:

于是到4S店,本着省油的原则,让师傅将怠速刷到750转试试。

刷完以后,热车抖动就降到了300,好太多了,基本可以接受。以下是刷ECU 前后对比:

如果你的爱车出现类似区间性的抖动,不妨用友趣安驾做个共振测试:

1. 手机放档把边,打开友趣安驾,点开始;

2. 冷车启动发动机,先做个冷车测试;

3. 热车后,轻加油门,缓慢提高转速。

蓝绿转速线在某一区间,红色抖动线出现高峰,就是它的共振区。

当然机脚胶老化或破损、缺缸、某些部件如发动机护板、门板变形或松旷、都会引起共振,不过它们的共振是不同的。当发现爱车有共振时,不妨用手机做个测试,做个粗略的判断。

更多检测,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