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是男生还是女生(米奇是男生还是女生-)

11月18日米老鼠诞生。

91年前它首次登场。画出它的不是沃尔特·迪士尼而是伍培。

原计划是画成一只卡通猫,由于猫形象太多了才改成了老鼠。

伍培本来为米老鼠取了名字叫莫提默,迪士尼太太提议叫做米奇。

本期扮演中,丁主播出演米老鼠讲述白手套的秘密。

今天的节目时长大概23分钟,适合上学路上或临睡前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收听。

米老鼠与迪士尼

11月18日是米老鼠诞生的日子。

1928年的今天,米老鼠首次在《汽船威利》一片中登场,这一天也被认为是米老鼠的生日。这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老鼠,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90年。

《汽船威利》中的米老鼠

米老鼠第一次出演的这部片子,也是第一部有声动画片。本来是作为另一部影片的前贴片,却被观众当场要求加演。

《汽船威利》剧照

创造米老鼠这个角色的,除了沃尔特·迪士尼,还有伍培·艾克沃斯。而且是后者画出了米老鼠,沃尔特则负责动画片的摄制。

米老鼠与它的作者伍培、迪士尼

与我们通常听到的车库老鼠的励志故事不同,米老鼠这个形象来自于两位主创被环球影业窃取的幸运兔子奥斯华,而且在讨论改造时本来是计划画成一只卡通猫,只是由于当时市面上猫的形象太多了才改成了老鼠。

米老鼠最初的设计稿

伍培本来为米老鼠取了名字叫莫提默,迪士尼太太则认为不够男性化,提议叫做米奇,从此这个名字陪伴了我们91年。

米老鼠的名字源自于迪士尼太太

1978年也就是米老鼠50岁时,好莱坞星光大道为它留下了一颗星星。而它和它的迪斯尼伙伴们也获得了无数奥斯卡奖项,并创建了一个庞大的迪斯尼商业王国。

米老鼠在星光大道上留名

米老鼠身上还有许多让人津津乐道的东西,比方说,它本来不说人类语言,直到1929年的《嘉年华小子》中才开口说话,而说的第一句话是叫卖热狗。它从《奥普里之屋》中第一次戴上了白手套,从此这幅手套也成了它的招牌。

在《奥普里之屋》中米老鼠第一次带上白手套

本期的角色大扮演中,丁主播出演米老鼠,为我们讲述白手套的秘密。

关于聊百

聊个百科是丁丁和丁爸父子俩的百科类音频聊天节目。

丁丁,10后小男生,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最爱看各种百科全书。

丁爸,70后理工男,兼有一颗文青的心,解得了方程、写得了文章。

好奇的丁丁和同样好奇的丁爸,喜欢用好玩的语言,各自的视角,聊我们这个世界的过去、当下和未来。有一天,父子俩开始把聊天录成音频。

每一次聊天就是一次知识探险,也是一场重新学习。丁丁开始谈论黑洞里的高维空间、感叹莫扎特与萨列里的相爱相杀……丁爸也开始啃原著的《相对论》、恶补基本的乐理知识……

如今,父子俩已经聊了一年365期专聊历史的《聊个今天》,还有专聊名画名作的《聊个艺术》、古诗典故的《背个古诗》,以及丁丁周游世界的游记,等等等等……

这个世界值得我们好好关心,值得我们好好聊聊,也值得你好好听听。

如何收听1年365天的聊个今天?

关注“聊个百科”公众号,进入菜单,选择“聊个今天”,分月份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