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需要加价多少(埃尔法需要加价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豪华车报告,我是曹同学!前有奔驰大G官方涨价20万,现在有丰田埃尔法坐地暴涨10多万。

我刚瞅了一眼今天的丰田4S店报出来的行情,低配89万那款加30万上下,顶配92万那款,加价幅度已经直奔40万去了,裸车将近150万。

这...作为一个十年汽车销售市场的老司机,我眼看这第一代埃尔法的起售价从11款的56万,涨到12款的61万,再到15款的75万,18款的82万,再到现在的89万起售,十年,起售价涨了30多万。

发动机从最开始的2.4,3.5变成了现在的2.5油混,裸车价格从之前的加价三五万发展到了现在的加价40万,落地超过160万,就问你害怕不害怕!

埃尔法本来就是饥饿营销的玩法,如今赶上了芯片短缺的浪潮,在全球整体汽车产量锐减500万台的大背景下。

丰田摸着肚子说哎呀我现在更饥饿了,那随手再涨一波吧,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暴涨行情。

但回归到市场本身看,百万级别以上的高端商务车,丰田奔驰二分天下,我感觉丰田敢这么涨,奔驰供货没跟上也是有原因的。

如今奔驰系列的头等舱,厂里传来的消息也是狠不乐观,前段时间缺ACC芯片,后来是缺导航芯片,其他整车装配全部完成也没法跟我们交车,只能趴在主机厂等芯片到位。

马斯克之前说,生产速度与汽车中约10000个独特零件中最慢的零件一样快,确实如此,最后一个缺失的芯片,竟然决定了最终的产量,相当无语。

但好消息也不是没有,奔驰供应链目前传来的消息是11月底芯片就会批量到位,到时候就可以正常交付车辆了。

这么算下来,底盘车11月底到位,交车起码也要元旦了,缺乏奔驰的竞争,埃尔法的价格,这么看下来也要坚挺一段时间了。

所以啊,大家年底要提保姆车出去玩,一定要早做打算提前下定了,今年的情况太过特殊,让我们一起熬过这个现车缺失的寒冬吧。

好了,关于丰田和奔驰的高端商务车,今天就和大家闲聊到这。

我是曹同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