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演的电影(姚笛演的电影有哪些)

文/叶秋臣

真的很难想象,文章和马伊琍的那个娱乐大新闻事件已经过去5年了。

这5年来,热搜榜上出现过无数次的同类型新闻,但似乎都赶不上这个原始的“周一见”来得震撼。

关于文章和马伊琍离婚的各类文章,现在的网络上也已经纷纷杂杂地出现了许多事件始末文、情感分析文和双方情感回顾文等等……叶秋臣并不了解背后的实情,因此很难站在一个绝对客观的位置上去评价,所以只能谈谈我眼中的这两位演员,他们有交集的一些影视剧作品,以及对他们从恋爱到离婚的个人感受。

当初文章和马伊琍在一起时,就有很多人并不看好。一来是女方的年龄比男方大了很多,感情基础可能不够稳固;二来是总觉得这段感情里不止是爱情那么纯粹,似乎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不过这些质疑声还是慢慢被淹没了,他们两人顺利走入了婚姻殿堂,结婚生子获得祝福,成为大家眼中的美满家庭,看起来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翻一翻过去他们两口子上综艺的恩爱片段,现在看一看真的挺讽刺。不能说全部都是假的,但肯定有一些不是真的。不过当时观众们还是更加关注他们的影视剧部分,所以对综艺里讲的某些话只是看个热闹,并没深究。

我第一次认识马伊琍这个演员,是源于2003年的《还珠格格》第三部。虽然没怎么完整看过这个续作,但她与黄奕敢于挑战赵薇和林心如创下的经典角色,当时叶秋臣的心里是暗暗佩服的。演绎一个经典角色的代价很大,演得好只能算是合格,演得不好则一定会被喷得很惨。但通过这部戏,我也算对马伊琍的演技有了一点初始的了解。

而后就是2007年,马伊琍和文章一起合作的电视剧《奋斗》,那是我第一次看文章演戏。这部剧究竟有多火,叶秋臣在此就不再赘述了,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们都了解。这部剧很可能就是这对夫妻的一个人生转折点,或许是在拍摄之前已经恋爱,或许是因戏结缘,或许是戏后才正式公开,但里面或多或少存在着他们情感关系的缩影。虽然文章和马伊琍演绎的并不是一对情侣或夫妻,但其中可能就藏着他们之间真实的故事,只是当时看剧的我们并不知道。

2011年,《裸婚时代》大火。看剧时我就感慨文章和姚笛的演技怎么能那么真实,尤其是两人离婚后喝酒那一段,每个眼神都是戏,姚笛简直超常发挥,在这部剧中的演技完全碾压了过去的所有作品。不知道马伊琍当时看过是什么感受,但我真心觉得文章也演出了比2009年《蜗居》里还要更像爱情的感觉。后来爆出了文章和姚笛的关系,才发现这种“演技”并不是毫无来由的。我看剧时拥有同样感觉的,还有当初追《太阳的后裔》时宋仲基和宋慧乔这一对。那时候他们还没正式公布恋情,但戏里面就已经感觉到一股真感情的火花。可惜的是,宋宋CP最后仍旧是以离婚收场。

然后,我还想再说说2011年的电影《失恋33天》,这部集文章、马伊琍和姚笛为一体的“神作”,里面的一些剧情竟然如同神预测一样暗示着文章未来对于这两段感情的选择。

当时姚笛和马伊琍都是片头时客串出场,讲述了两种情侣间不同的分手方式。

有趣的是,如果将这两段中的男性一方全部换成文章本人,似乎很可能就还原了现实的模样。

电影中姚笛没有先开口说出分手,反倒让另一方抢了先。

电影中马伊琍的分手平静无波澜,双方协商后淡然离开。

现实中文章主动选择离开了姚笛重归家庭,5年后马伊琍和文章各自发出了一段话平静离婚。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2013年《失恋33天》还推出过一个电视剧版本,而里面饰演黄小仙的就是姚笛。在电影版里文章和姚笛并不是一对,但若是电视剧+电影版的话,文章和姚笛就又一次产生了交集,这一点就像电影《失恋33天》的剧情一样巧合到有趣。

然后2014年,就爆出了当时娱乐圈里最大的“周一见”新闻。

当事人文章和姚笛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马伊琍也爆出了那句“且行且珍惜”的金句。

想完了这些之后,再看看文章和马伊琍的这段婚姻终点,似乎也早已有了心理的预期。2019年他们公布的离婚消息依然非常轰动,手机屏幕上不同的平台推送了许多条相似内容的短讯,但我也没有动力去打开任何一条了。

很多人大概都与我的感觉相似,可能早就知道这段婚姻会走向这样一个结局,只是公布时间的早晚问题而已。

一段名存实亡的感情,是没办法长久维系的。只有充分认清现实,才能走上人生的下一段路。

那时候身边且行且珍惜的人,早已不再是曾经海誓山盟的那一个。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