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原厂踏板多少钱一个(奥迪脚踏板多少钱)

据不完全统计,一辆普通的汽车身上一共有2万多个零部件,无论哪个零部件出问题,都会影响到汽车的使用体验。

因此,买车并不是一锤子买卖,车辆买回家后,大到常规保养,小到配件维修,都将成为用车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豪华品牌,当人们选择豪华品牌时,买的并不是一个LOGO,而是一种由配件到整车,由产品到服务的完整享受。



一辆普通的汽车由2万多个零部件组成

但令人遗憾的是,当需要更换时,一些车主抛弃原厂备件,转投其他汽修厂或者“淘宝”的怀抱。事实上,这样的选择存在很大的误区。比如,如果你是奥迪的车主,没有选择原厂备件,就将是一种损失。

“牵一发而动全身”,原厂备件有多重要?

由于零部件自然磨损,以及不当操作、突发事故等原因,更换零备件是每位车主都会遇到的问题。阻止人们选择原厂备件的原因很多,比如,缺乏专业知识、距离4S店较远,对原厂备件价格存在误解等。

简先生5年前买了一辆奥迪A6,起初,他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在一些并不重要的备件上选择副厂件。“我有个朋友是开汽修店的,说可以打折,我就在他那里换了一个品牌的雨刷器,可不仅用不住,还刮不干净。后来到了4S店一看,和原厂备件一共只差几十块钱。再更换重要备件的时候,我就老老实实去4S店了。”



奥迪原装雨刮片

秤砣虽小压千斤。购买副厂件或是品牌件,不仅产品质量和使用效率上会大打折扣,一些时候还可能对爱车造成不可逆的损坏,甚至某些不规范的备件还存在安全隐患,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例如,一枚小小的火花塞,就直接影响着汽车“心脏” ——发动机的工况。偷工减料的火花塞会产生点火时紊乱,燃烧不充分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而这些问题会直接影响用户的驾驶体验、影响到汽车的性能释放,更严重的将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寿命、整体性能的发挥及油耗水平。



使用一段时间后的劣质火花塞(左)

和奥迪原装火花塞(右)

但如果选用奥迪的原厂火花塞,会耐用得多。由于采用铂金、铱金类材质,以及独特的散热设计,奥迪原厂火花塞不仅能够防止过热造成损坏,还能防腐蚀、防沉积物。在使用过程中,奥迪的原厂火花塞能够保证火苗传播迅速,确保油气混合物完全燃烧;与发动机的高匹配度,助力其精确响应加速踏板,以及获得“减少油耗、降低排放”的意外之喜。



奥迪原装火花塞

层层把关,奥迪带来最纯正的豪华

一个小小的零部件,浓缩的是整个企业的文化,与人员、素质、思想理念、管理、制度、文化、技术、设计、机器设备、材料、工艺方法、标准、流程、用户体验等因素密切相关。



奥迪的原厂备件之所以优秀,是百年造车经验的传承,也是因为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体系。奥迪每年会投入巨额成本进行配件质量的试验,对每一个出厂的备件都有着严格的质量检验;且任何地方出现问题后,奥迪全球统一完善的品质管控系统都能追踪到问题源头;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奥迪也严格把关。

从对原厂备件品质的追求上,我们看到了奥迪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以及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经营理念。在进入中国三十年后,奥迪已经拥有了超过500万的用户。它的改变,在提高行业服务标准的同时,也将带动整个行业良性竞争。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豪华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一些企业为了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在卖车时降价,将利润加倍从售后中赚回来。但互联网的发展令信息飞速传播,人们不仅有了比价的空间,对整个行业也愈发了解。哪些品牌在赚快钱,哪些品牌更有诚意,是消费者都能感受到的。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一汽-大众奥迪能够连续6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成为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标杆。确实,对豪华车的用户而言,产品层面之外,精神层面的分享与体验也不可忽视,售后服务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结语

“一树一菩提,一沙一世界”。生活的一切原本就是由一个一个小的部分组成,正如同一辆车是由一个一个的备件组成。对豪华品牌而言,除了销量上的你追我赶,与消费者用车息息相关的原厂备件,同样是一场“暗战”,体现的是企业对造车细节的追求和对服务体系的完善。

从对原厂备件品质的追求上,我们看到了奥迪对用户负责的态度;透过奥迪零备件价格的变化,我们看到的是奥迪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经营理念。在进入中国三十年后,奥迪已经拥有了超过500万的用户。它的改变,在提高行业服务标准的同时,也将带动整个行业良性竞争。

而对于奥迪车主而言,从他们拿到车的那一天起,享受的就不仅是产品和开在路上的面子,还有奥迪背后专注的造车精神,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这也就是为什么,每一次对奥迪原厂备件的选择,都是追求和向往更好生活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