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应该多少斤好看l(158多少斤才好看)

每个女性都在乎自己的身材,如果胖了还会去减肥。那对于身高158的女生,应该怎么看自己的体重呢?体重最好是多少斤?

在这里大家可以用到一个公式,就是标准体重的公式。标准体重是衡量一个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体重过胖或者是偏瘦的人来说,对身体健康最好的还需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正常的体重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反而是一种美感。标准体重的计算方式则是用身高跟体重的指数,用体重千克数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最后得出来的数字就是标准体重了。

正常的标准体重范围是18.5到24,超过24的人就要减肥了。除此以外,还有一个世界卫生组织的计算方法。如果是对于男性,那么就要用自己的身高厘米数减去80,得出来的数字乘以70%,也就是男性的标准体重了。

如果是对于女性,那么就要用自己的身高厘米数减去70,得出来的数字乘以60%,也就是女性的标准体重了。在这个公式上,看自己的标准体重,如果标准体重在正负10%的范围,就算是正常的体重了。

如果标准体重正负10%~20%为体重过重或过轻了,你需要做的是按照自身情况,去减肥或者是增肥。

对于女生身高158,体重最好是多少斤呢?

如果你的身高是158,那么你的体重健康范围则是在46.2kg到59.76kg,在这个范围内就算是正常的了。如果你的体重少于46.2kg,就是偏瘦的了。

女性也不要以这个为美,偏瘦的体重并不是一个好事,虽然身材是你想要的,但机体还容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如果你有这种情况,就要摄取多种营养了,别再去减肥了。

如果你的体重已经超过了59.76kg,你需要做的是好好做一个减肥计划。在这里也不建议你用不吃饭的方式减肥,这种方式减下去的未必是脂肪,还有可能是身体里的水分。

正确的减肥方式则是用饮食控制的方式,每天吃适量的食物,每餐都要吃,每餐吃六分饱左右。再加上适量的运动,最低做半个小时,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的。

即便是体重正常的人,俗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每个星期每天都运动,还可以帮助机体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对机体的各项器官组织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