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奥迪s5现在多少钱(11年奥迪s5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中最低调的检测师小小董,在检车家里大家都叫我小宝。主要是我个子高‘1.58’的大高个。最擅长的就是看底盘不用举升机,这一点我的兄弟们都是羡慕嫉妒恨呐,但是我不能骄傲啊。虽然身材小,可我是个宝!检测技术也很屌~

又到了起床靠毅力的时候了,天还没亮在睡梦中的小宝就听到手机铃声响了,心想:这一大早打电话给我的还能有谁?也只有客服小姐姐了。“小宝啊,起床了吗?有辆奥迪S5需要你检测,是你以前检测过的老客户哦~”我:“哦,好的好的,那我马上起床收拾一下跟客户联系!”联系上客户后客户跟我说:“我现在手里还有点事,一时半会儿还赶不过来,你到了先自行检测,不用管我,都是老熟人了,我信你。”我对客户说:”好嘞,不管你在不在我我们看车都是一样的,中间要是有什么问题需要你和卖家协调时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洗漱完以后来到检测地点联系上卖家以后,卖家信心满满的跟我说:“你是xx(客户名字)的朋友吧?车就在这儿,你随便看,这辆车就喷漆的地方多了点,其它没啥大问题。我和XX都是7-8年的老熟人了,他想买我的车,但是他又不懂车,所以你看完了给他好好说一下,免得到时候说我有啥瞒着他就不好了”我回答说:“好的,那我就开始看了。”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检测这辆车的基本情况:

车辆年款:2014款奥迪S5 3.0T sportback

表显公里:38997km

出厂日期:2014年5月

上牌日期:2014年11月

新车指导价:72.9万(落地85万左右)

卖家报价:28万

可能大家看着这S5和A5外观上看也没啥大的变化,不细看还真不好分辨。但你要是仔细看的话各种细节都会透露出它和普通A5哪里都不一样。

我简单的拍了几张外观照片,就打开工具包开始检测,这时候车主过来了说了句:哎呦我去,检车家?你还是专业检测的啊?

我:“嗯嗯,是的,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今天是受xx委托过来检测的。”

这时候车主画风转变突然来了一句:“噢噢,车子没啥大问题,就是左前有过小事故,但没有伤到里面。”

我:“好的,知道了,那现在我就开始检测了”

我心想:刚刚不说只是有喷漆的嘛,难道看到“检车家”这三个字就怕了?这转变了也太快了吧,难道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就没有了嘛,算了,管不了这么多,先检测再说~

老规矩首先从机盖漆面开始检测,机盖数值高达1473um,看样子像卖家说的那样,左侧有故事,具体多大待会打开发动机舱盖分析~

检测到左A柱底部的时候,发现数值为512um,有轻微钣金修复,我心里一凉,感觉这不是小事故那么简单。但是这个位置也有可能是机盖受伤后碰到了A柱导致A柱修复,无论哪种情况都可以说明这台车前部至少是撞过,就是需要验证一下事故的大小而已。

随后立即检测了前挡风玻璃的使用情况,发现前挡风玻璃日期为2015年与原车生产2014年的出厂日期不符,这铁定是有过更换,前挡风玻璃更换原因有几种:

1:高速路上行驶被前方车辆带起来的小石子砸到导致碎裂;

2:事故造成车辆变形挤压导致破裂更换;

3:得罪了人导致人家故意破坏车辆砸玻璃导致更换;

但根据目前检测情况,小宝推断应该是第2种原因导致更换,具体我们接下来一一分析~

检测大顶漆面数值的时候,数值高达1004um,很明显有过钣金修复,仔细检测发现钣金范围还不小,所以小宝可以判定前挡风玻璃更换跟这有着一定关系。

为了验证这台车的受损程度,赶紧打开车门检测内部情况,发现左前叶子板螺丝拆卸及涂漆,左前门边有明显修复,左内测边梁有磕碰掉漆,这修复工艺也是没谁了,好歹也是S5啊,修复这么粗糙,一看就是小作坊的工艺~

检测车门内框数值异常偏高,仔细摸漆面发现有恪手现象,仔细检查发现漆面表面有许多“垃圾点”所以可以断定内框有喷漆修复,随后小宝趁车主不在扒开胶条并没有发现有切割焊接痕迹。继续检测其他地方~

左后门也有钣金修复痕迹,而且钣金范围还不小,我此时心想:这车到底经历了什么?

来到车身右侧试了试油箱盖开启情况。发现油箱盖打不开,经过多次尝试后还是打不开,应该是内部弹簧卡扣损坏了,此刻我在想这难道是最近坏的吗?不然平时这车该怎么加油呢?其实油箱盖弹簧卡扣后期维修的话大概100左右,对于目前这车况来说这都是小问题了。

检测发现右后叶子板漆面异常偏高,随后打开右后门检测内部情况,发现内部门框有钣金喷漆修复,而且还没修复到位,经线都没有完全做出来,这钣金工艺我也是没话说了八成是学徒工干的。

一圈检测下来,对车况有个大概了解,车况全车喷漆,基本上每个面都有钣金修复,做工粗糙,殘漆、飞漆到处都是,看来这车的故事还真不简单啊~接下来检测大家最期待的发动机舱了~

这代奥迪S5 动力方面搭载了3.0L燃油直喷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扭矩为440N.m/2900-5300rpm,最大功率245kW(333马力)/5500-7000rpm),同时还匹配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的全时四驱系统。厂方给出5.4秒内静止加速到时速百公里的成绩,最高速度限制为250公里/小时。这样的动力在城市里超车完全没有问题,还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打开发动机舱,不用看都知道机盖螺丝有拧动痕迹且螺丝有位移,左侧叶子板螺丝有拆卸痕迹。但结合漆面检测推断机盖并没有发现有过更换,都只拆卸做了钣金修复。

小宝感觉左侧减震塔顶看起来怪怪的,就随手拿出“检测神器”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数值高达909um,为了让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小宝找出了右侧同样部位进行了对比,这下大家心里有数了吧,左侧减震塔顶有过钣金修复,到这完全这车可以定义为“事故车”了!压根没有检测的必要了,但每次检测到事故车都异常兴奋,就想一点点一步步揭开他的神秘面纱。把他的伤痕如何修复以及修复过程一点点的还原。这也是我作为二手车检测师的职责和最大的乐趣了。

小宝从底部观察到左前纵梁情况,发现纵梁梁头有过焊接修复,旁边的边梁伤痕累累,各种钣金敲打留下的痕迹。检测到这里并不像车主说的那样是小事故,这都伤及到减震基座和纵梁这种结构件,而且修复的这么粗糙,我都不想吐槽了!

顺便也看了下左侧大灯日期,咦~奇了怪了,大灯日期与原车日期相符,并没有异常,这就是之前小宝跟大家说的那样,光看大灯标签是没有用的,因为这只是纸质标签,是可以后期贴上去的,这不,这车标签就是后期贴上去的。旁边撕动的痕迹都在~怎么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哈哈~

左侧边梁有些受力变形,左侧附属件该换的基本都换了,但是做工及修复粗糙,对后期有些一定安全隐患~

接下来对发动机总成进行检查,发现气门室盖有重新打胶密封痕迹,目前没有渗油现象,对于一个4年的德系车来说,这种情况也见怪不怪了。其他地方并没有发现异常,发动机附属件正常拆卸维修。

接下来对全车油水进行检测,刹车油目前还可以正常使用,后期需留意刹车油含水量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导致刹车油水分超标,刹车油的沸点降低,影响制动效果,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拿出仪器对车辆电瓶使用情况进行检测,发现电瓶寿命不足,后期会造成打不着火有抛锚的风险。建议及时更换电瓶,更换费用大概1200左右。

进入到车内,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熟悉的中控台。纯黑的主色强调运动气质,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钮体现了很强的科技感,同时整体布局又是那么中规中矩,可以说奥迪对于分寸的把握很到位。

检测内饰发现点烟器内部并没有发现生锈的痕迹,座椅下部线束规整无泥沙,安全带卡扣内部均没有发现泥沙和水泡的痕迹。

但小宝从方向盘底部发现安全气囊螺丝拆卸及内部有修复痕迹。根据左前部事故情况。小宝推断气囊应该是爆过~ 都伤到纵梁了气囊不爆才怪呢!

随后检测安全带生产日期与原车日期相符,但是我从内部发现安全带螺丝有拆卸及内部卡扣断裂,而且B柱装饰板开裂重新打胶密封。检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安全气囊及安全带都爆过。

来到车身后部。发现后备箱螺丝有拆卸痕迹,结合后备箱漆面数值,应该是后备箱拆卸下来做过钣金喷漆。但后部密封胶均匀,并没有二次修复痕迹,所以可以判断并没有追尾事故~

来到车内,小宝打开天窗观察大顶情况,发现大顶确实有过钣金修复,一些残留的飞漆及腻子粉都在里面都未处理干净。

内饰几乎是奥迪不变的风格,换句话说就是种熟悉的味道。无论布局还是按键的位置,与其他奥迪车型毫无差异。小宝依次检测了各个功能按键的使用情况,并未发现异常。

仪表盘采用的是奥迪经典样式,虽然和之前变化细微,但是整体质感变的更精致时尚,而且中央数字仪表盘可显示的信息十分丰富。目前表现公里数为38997km,结合内饰磨损程度,感觉有调表嫌疑,待会结合底盘情况来判断~

接下来我们做个OBD电脑检测,钥匙通电后连接上车身OBD接口片刻后结果出来了,但并未发现有异常故障码,看样子车主卖车之前也做了一点准备。目前可能没有异常故障码存在,后期行驶一段时间需留意。

检测到这里我们静态检测基本结束了,此刻用时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其实车况我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但是为了不引起车主反感,我还是尝试性和车主协商接下来需要进行上架检测底盘及路试了。但此时车主显得不太耐烦,嫌我检测时间太久了,小宝也表示没有办法。这是我的工作,我们又规定车辆的细节都要检测到,所以时间上是长了点。

卖家直接反问我:那这车你看了这么久,都看出啥问题了?

小宝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出来检测首先要会演戏。答道:车没啥大事,就是你前面说的,前面撞过。其他没啥问题,不过到底撞到什么程度,我还没法确定,接下来需要路试一下和上架子检测一下底盘,确定一下受伤程度。

卖家:还要上架?你到底懂不懂车?我在这等你看了大半天,你就告诉我一句啥也没看出来还得上架路试?算了,算了!我一会还有事,可没时间陪你这么玩下去了,车子有啥事我还是直接给XX(客户名字)说吧。就这样了!

说完便开车扬长而去了,听着发动机的咆哮声,小宝都能感受到这车主仓促想逃的心情。

最终被车主以临时有事拒绝了,没办法,小宝只能把目前车况跟买家大哥说下,买家大哥了解后回复了我四个字“惨不忍睹”,小宝听到后哭笑不得,然后买家大哥说:都这样了,还检测个锤子啊,耽误你的时间。 所以今天就检测就到此结束了。小宝背上“小书包”赶往下个检测地点~


接下来做个车况总结:外观:全车多处划痕,前挡风玻璃更换,油箱盖打不开,多处喷漆瑕疵。 漆面:全车喷漆,前杠拆卸及更换,机盖钣金喷漆,左前叶子板钣金喷漆,左前门钣金喷漆,左A柱轻微钣金修复,大顶钣金修复,左后门钣金喷漆,左内框内部喷漆修复,左后叶子板钣金喷漆,后备箱局部钣金修复,后杠拆卸喷漆,右后翼子板钣金喷漆及未修复好,右门框喷漆修复,右后门钣金喷漆,右前门钣金喷漆,右前叶子板钣金喷漆。 发动机舱:气门室盖拆卸修复,左大灯更换,左纵梁焊接修复,左前叶子板边梁变形,左减震塔基座钣金修复,左侧附属件基本更换,发动机附属件拆卸维修,左右减震器拆卸,机盖拆卸,左前叶子板拆卸,机油需更换,电瓶需更换。 驾驶舱:左门窗饰板开裂,门槛装饰板松动,安全气囊螺丝拆卸疑似更换,左右安全带日期不符及内部卡扣断裂疑似更换,仪表台装饰板拆卸,大顶拆卸,左右B柱装饰板爆裂,加装胎压监测。有调表嫌疑~ OBD:有故障码存在(目前不影响使用,后期需留意) 综合目前检测情况来看此车车况极差,属于国标认定的重大事故车。

检测完后,小宝接到买家大哥的电话说了下大概的车况,买家大哥一肚子火,说:本以为二手车市场水太深,就特意找个人卖家还是熟人介绍的,价格高点都没事,只要车况好,没想到个人车比二手车市场还可怕,而且这种车况还敢报28万!都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其实小宝觉得买二手车不分个人和车商,大家都是为了卖车,相比来说大部分车商还是要对自己的车负责一点,像这种大事故车一般的车商都不收,除非专做事故车的车商。所以买二手车主要还得弄清车况,有些个人的车因为车况极差车商都不敢收,就只能挂网上见一个懵一个了,买到后找都找不到人。到时候有苦都说不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些个人车更不靠谱。

最后给大家留个问题:大家觉得这车经历过什么?欢迎大家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