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锐界百米提速多少秒(18款锐界百公里加速几秒)

在过去,进入市场更早的丰田汉兰达,可以说是国内大七座SUV中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然而,两年前福特锐界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定数。如今,2018款福特锐界全面升级上市,让整个7座SUV市场都变得风声鹤唳。没办法,谁让新标杆锐界已经成为竞争对手不可小觑的对象呢?

大七座SUV市场的火爆,实际上是跟中国汽车消费潮流以及独特国情紧密相关的。不可否认,对于推崇“家文化”的中国人来说,“家庭”是个永远无法绕开的词汇。于是,选购一辆汽车时,人们在“个性”和“实用”之间,往往不得不向“实用”妥协,但这也就意味着被迫接受更多的无趣和中庸。

在此背景下,率先开拓7座SUV细分市场的丰田汉兰达,凭借中庸的外观和相对均衡的产品力,先下一城取得细分市场优势。不过,随着福特锐界这样强有力的竞争者杀入,国内7座SUV细分市场不得重写竞争格局。反观当下,锐界和汉兰达究竟谁才能够定义这一领域的标杆水准呢?

比拼看得见的实力:美系“科技男”更吃香

对于一款车的外观如何,这向来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是,当一款摆脱了无趣、中庸,带着十足硬朗和运动气息,同时又不失沉稳、霸气的美式SUV出现在眼前时,估计没有人能够抗拒。而锐界就是这样的实力派选手,“油腻”、“阴柔”这些形容词与它是绝缘的,真正的硬汉没有理由不爱上它。

两款车截然不同的个性,同样体现在了内饰设计上,相比于汉兰达浓浓的家居风格,锐界的内饰更趋向于简洁大气同时又不失科技感的处理,它没有过多繁琐的装饰和点缀,但却更能够激发人们的驾驶欲望。可以说,如果汉兰达算是日系居家“主妇”化身,锐界便是美系“科技男”的典型代表。

如果说设计的理解是因人而异,那么配置比的可就是绝对的硬实力了。

锐界搭载了SYNC® 3车载连接系统、同级最佳的7座电动控制、后排座椅电动可折叠设计、防眩目LED大灯等人性化科技配置。而这些配置在汉兰达身上却完全不见踪影,尤其是SYNC® 3车载连接系统,其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外,对于锐界这样一台车长近5米,轴距接近2.9米且车宽近2米的庞然大物来说,全景影像功能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锐界几乎全系标配了全景影像功能,而汉兰达却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提供,二者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安全性。

在安全科技配置上,锐界搭载了低速行车安全系统(ACS)、盲区监测系统(BLI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防翻滚稳定系统(RS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胎压监测系统、电子手刹、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SA)、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一系列配置,目前市面上能够见到的主动安全配置它几乎都有,这些虽然表面上看不到,但却真正体现了厂家对于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这些一丝不苟,面面俱到的福特锐界科技,都在为消费者便利乘车,高级驾乘的体验而考虑。

相比之下,汉兰达在这方面则有些捉襟见肘了。

比拼看不见的“内涵”:百年老店功底更深

对于大多数7座SUV来说,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和舒适性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而锐界则得益于2850mm的超长轴距,不仅拥有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第三排空间,并且支持二、三排座椅电动调节/一键电动放倒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车内空间的一切调整仅需一个按键就能够解决,这是何等的从容和惬意?

而汉兰达不仅在空间上略输一筹,在使用的便利性上更是差强人意。客观来讲,两款车的外形都具有足够的气场,但看似强壮的身体却不一定拥有出色的力量和运动能力,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样。

那么锐界和汉兰达究竟谁是真“strong”,而谁又是“虚胖”呢?

毫无疑问,锐界和汉兰达主打的都是2.0T动力车型。其中,锐界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2.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350N.m,同样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来看,锐界毫无疑问有着绝对优势,而这种优势带来的当然是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相对而言,汉兰达虽然轻快有余,但却总给人一种提不起劲儿的感觉,平淡如水。

既然在直线加速上是锐界胜出了,那么在转向、操控方面呢?众所周知,出色的操控质感是福特品牌的传统强项之一。如果你还认为中型7座SUV开起来都像一艘大船一样笨重而又软绵绵的话,那么你应该去试试锐界。

锐界出色的操控体验得益于他融合的科技感,精准的底盘调校和具有韧性的铝合金制后悬挂,锐界表现出了与其自身体型不相符的优秀动态表现,在保证了出色稳定性的前提下,锐界敏捷的身手和精准的转向让你丝毫感觉不出来这是一台中型7座SUV。

而七段阻尼减震则完美过滤了路面上的一切坑洼、颠簸,既不会让乘客感到不适,同时也为驾驶员保留了一定的路感,这种全能的操控表现实属难得。此外,在高速行驶中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有效隔绝也进一步提升了锐界的乘坐舒适性,完全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质感。

相比之下,汉兰达则是完全倾向于舒适性的调教,开起来确实轻松、舒适,但底盘的扎实感、车身姿态的控制、转向的精准性均与锐界不在一个级别。如果说锐界好比一个身手矫健的运动员,那么汉兰达则更像一个行动迟缓的中年大叔。

最后总结:高级驾乘感才是新时代标杆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标杆的定义也在发生着变化。

通过汉兰达与锐界之间的对比,我们其实不难看出,汉兰达固然优秀,但其自身产品特性已经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大7座SUV早已不是中年大叔的代名词,更何况也不是所有的中年大叔都那么老派、刻板,而锐界所涵盖的高科技,站在驾乘者的角度思考,给驾乘者带来高级驾乘的体验,恰好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大7座SUV“新标杆”的含义。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真的是时候跟过去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