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多少钱(奥迪a3多少钱一辆)

很多年轻人买车对于品牌要求比较高,这也导致入门级别豪华车型变得吃香,就比如说奥迪A3。目前2022款车型已经上市,分为两厢和三厢方案,厂商指导售价在20.31~24.97万之间,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下面就从多角度来跟大家具体聊一聊。

首先从外观上来讲,新款车型依旧采用双外观方案,一种是雅致型,一种是运动型,前者更加经典一些,后者更偏向年轻一些,两款车型配色上都比较丰富,选择余地相对较高。前格栅都是采用六边形方案,占据脸部较大位置,内部镀铬装饰会略有不同,但跨越幅度不算大。大灯组攻击力并不弱,虽然是家族走量车型,但依旧标配LED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而从功能上来讲,标配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延时关闭以及前大灯雨雾模式,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大灯清洗则需要选装。

从尺寸上来看,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351×1815×1458毫米,车身轴距在2630毫米。三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在4554×1814×1429毫米,车身轴距在2680毫米。消费者可以根据喜好以及需求去进行挑选,侧面腰线处理并不单调,给人一种凹凸有致的感觉,随处可以见到肌肉感,车窗周边加入银色飞线点缀,底部轮毂尺寸有两种方案,分别在17英寸以及18英寸。

尾部采用上窄下宽设计,看上去比较舒服,风格上比较简约,底部搭配双边共双出排气孔,尾灯组并没有升级为贯穿式设计,内部灯带采用断续的设计,看上去别有一番滋味。后备厢空间两厢和三厢车型会有一些区别,前者常规状态下在356L,后者常规状态下在388L。

进入车内,新款奥迪A3并没有走多么高级的科技路线,车内机械感比较浓郁,实体按键相对较多,但操控起来也比较方便,中控区域用料以软性材料覆盖为主,摸上去柔软性倒是不弱。从科技属性上来看,并没有采用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屏有两个尺寸规格,分别在10.25英寸及12.3英寸,往右侧去看,中控屏幕全系统一标准,都在10.1英寸,支持车联网功能,但是如果需要GPS导航系统需要加价6500元,当然消费者可以选择使用手机互联,这样会节省一笔开销。

从动力上看,无论是两厢版车型还是三厢版车型都是统一标准,选择搭配一台1.4T涡轮增压引擎,从参数上来看,最大功率在110kW,最大扭矩在250N·m,虽然排量不是很大,但都需要添加95号汽油,用车成本上肯定比同排量普通车型会高一些,传动系统上则搭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到最后,奥迪A3这一款主打年轻人的紧凑型家用车,运动风格并不弱,当然现在国内也出现了很多标新立异的车,比如说影豹,价格上够优惠,但是从品牌档次上来看,奥迪会有辨识度很多。对于新款奥迪A3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和见解呢?可以发表留言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