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码怎么取消(页码怎么取消与上一节相同)

原创:孙灵君

错题本,都说是提分神器,各个学校的老师,许多家长,都很重视,都强调孩子学习时使用。但很多孩子不会使用,往往是增添了不少麻烦,孩子们不愿意用,也没有帮助提升成绩,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更好的省事又提分的办法?

回答是坚定的:有,取消错题本,改用这种方法,简单高效!

错题本很重要,都强调要用,对于孩子养成纠错的好习惯,提升成绩,确有好处。但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一是会用纠错本。像上节课讲的“九步纠错好习惯学习法”那样,会纠错,会合理安排纠错时间。

二是不怕麻烦。比如“九步纠错好习惯学习法”,真正用好,确实提分,但麻烦也是事实。

三是有毅力能坚持。但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麻烦,很多孩子坚持不下来。

怎么办?取消错题本,改用这种办法,高效实用——

1、把每次月考、期考及训练页子,都积累下来,分学科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从第一页开始标序号页码,每次添加在后面的新卷子训练页子也顺延标页码。

2、选用几张和卷子大小一样的白纸,放在卷子前面,与卷子训练页子对应写成目录,特别标明重要的错题的页码,题号及题目或者错题要点,以方便联想。

3、卷子后面也放几张同样大小的白纸,根据需要可以再添加。

4、每次考试完,或者训练页子训练完,根据老师批改情况及时在错题旁边规范纠错;纠错完成,把所在的页码写在前面的白纸目录右边。

5、前一周,每天看着目录依靠大脑思维联想复习,联想不出来的,依据页码翻开看一看,再联想;连续几天看着目录都联想不出来的,重新做一遍。以后,间隔两天、三天、五天复习联想,不会的,打开翻看,连续不会的,或者重点地没有掌握彻底的,都要重做一遍。

6、重做的重点错题(这个时候已经很少了),写在卷子后面的白纸上,标明原错题的页码,便于回头翻看复习,对比分析。

7、每次翻看不会的,都要在前面目录旁对应处写个①,第二次不会的写个②,第三次不会的写个③……,以此类推,一般来说,写到③,大部分都彻底掌握了,个别的,继续下去。

进行系统复习时,为了强化记忆,还要注意:标记“√”(已经明白)“?”(遗留问题)“△”(重点突破)“★”(非常重要),复习过程中先疏后密!

8、卷子积累、纠错、复习过程中,不要装订,用一个适合的夹子夹起来,方便添加卷子,白纸,也方便未来总复习时的归类整理等。

建议:可以用几个档案盒分学科装起来,长期保存,毕业时综合复习用。

9、补充一下,针对作业本纠错,可以告诉孩子们,作业本前面空几页,留作写目录;作业题训练时,作业题旁留有空白,以便规范纠错;作业本后面也空出一少部分,留作复习过程中重点题,重做纠错。

这样做,避免了大量的抄写,省事、省时、高效;不断强化纠错,复习,也非常有利于彻底掌握错题,确保错不二犯。

用好习惯学习法,破解“教师、家长教育孩子的一万个怎么办”难题,解除家长教育孩子的焦虑,特简单,敬请持续关注!

欢迎分享评论、提出问题,人人做一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学习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