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车最大载重多少(42米车最大载重多少吨)

4米2的货车属于轻便型货车,可以装载大约两吨半的货物,所以西瓜最多也只能装载两吨半。从货车的使用功能来看,四米二的货车属于蓝牌的小货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轻卡。此类车比较适合装载轻便的货物,不能够装载过重的物品。从现行的规定来看,此类蓝牌的小货车装载的西瓜走绿色通道的话,需要遵守限重的要求,否则超载了是不能享受免费通行规定的。

轻便型货车装载超限后,不仅要收取通行费,交警发现也会进行罚款处理,所以一定要的注意不要超载通行。从规定来看4.2米的蓝牌小货车,它的总质量不能超过四吨半,考虑到本身已经有将近三吨的重量,所以装载的货物应该不超过一吨半到两吨,根据不同的整备质量,可以得到更加具体的载重限额,只要不超过限额就没有问题。

轻便型货车载重的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条例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对于机动车的载重不允许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的核定载重质量。对于装载的长度和宽度也有具体的规定,不能超过车厢和具体的规定范围。具体的范围是重型和中型的货车,装载的货物高度不能超过四米,这个高度的计算是从地面开始算起。除此之外四米二的蓝牌小货车,总的质量不能超过四点五吨。

轻便型货车装西瓜收费吗

如果没有超过限额的话,又符合绿色通道的货物是免费通行的,这个限额主要就是限重符合要求。重量要求并不仅仅是不能超过规定的重量,还要求不能低于标准装载空间的八成,不然的话也同样不能够享受免费通行的待遇。

当然作为驾驶人,在路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也可以主动表明装载的货物,以及重量等等指标,比如说装载西瓜,只要符合绿通的规定,重量也符合规定的话,也是不用收费的。

温馨提示

轻便型的小货车,如果不想被罚款的话,也可以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加装厢式的货柜,这样对货物的重量就能够更好的控制。不然的话就算是装西瓜也有可能会面临处罚的,比如说西瓜在四米二的货车里,超过五吨的话,也是会面临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