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中尔甲专辑(容中尔甲专辑经典歌曲)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陈小奇经典作品北京演唱会暨陈小奇作品研讨会”于近日在北京举行。容中尔甲、杨钰莹、陈思思、金志文等歌手齐聚北京保利剧院,共同演绎陈小奇创作的经典作品。作为民族歌唱家的容中尔甲,在现场为大家先后带来了他与陈小奇合作的《高原红》和《吉祥谣》两首经典金曲。台下观众激动的表示:终于等到了!

由陈小奇为容中尔甲“量身定做”的《高原红》在2001年正式收录到容中尔甲的专辑中,这首歌的问世可以说是当时民族与流行结合的典范作品,让有着丰富历史的民族韵律通过一种流行音乐的形式展现出来。在这首歌中,容中尔甲将自己化身一位离乡游子,利用他的民族高亢嗓音,将歌曲的旋律和意义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而现场演唱的另一首歌曲《吉祥谣》的感情色彩正好与其相反,整首歌曲利用简单的歌词搭配民族当地语言,将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充分的表达出来,“雪莲美如玉,雪水甜如蜜,洁白的哈达献给你,欢乐你请收下,幸福伴着你,心中的歌儿唱给你,一片真情意……”伴着朴实的歌词、欢快的旋律,现场观众不由得跟随着拍起手来,气氛一度达到整场最高潮。

容中尔甲自出道至今,一直给大家奉献有品质的音乐作品,无论是推动四川旅游文化的《神奇的九寨》,还是为国家航母事业献唱的《为梦想领跑》,他的音乐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尽最大的能力将民族文化传承下去。而去年,他又在海外发行了母语专辑《天唱·仓央嘉措》,这是他耗时五年精心打磨的音乐艺术大作。这一作品不仅荣获“最具影响力年度专辑制作人”、“最具影响力专辑”、“最具影响力藏语歌曲”等多项亚洲中文音乐大奖,在海外也是连传佳绩,一举夺得第28届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和美国的“Global Music Awards 全球音乐奖银牌奖专辑”后,又在上个月正式入围第十六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Annual Independent Music Awards,容中尔甲这一张音乐大作蜚声国际乐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