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是什么钱(001是多少钱)


1996年,日本漫画家高桥和希开始了《游戏王》的漫画连载,围绕名为武藤游戏的双心灵少年展开,讲述了一个少年牌佬打牌的故事。

1999年,Konami代理,正式发售《游戏王》纸质卡牌,一举成为全世界销量最高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经历20多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口胡王”到如今的大师规则2021,游戏王已经发展成了拥有了专业、细致的比赛规则,并在全球举办各种线下赛事。


晒晒部分个人收藏


笔者曾按环境配置了当时比较强力的闪刀姬卡组,虽然花了一千多块钱,但仍有几张Key卡贵到让笔者望而却步。一套完整可以参与到牌店线下比赛的闪刀卡组,当时需要至少投入2500元。同时笔者之前也经常去香港购物,路过牌店时也买过一些卡包自己开。但自己开包凑一套比赛用卡的成本只会比单独购买更高,更多的只是扩充卡书,增加收藏。

而大师规则的季度修改与新卡发布,也光速让笔者投入的千元钞票中大部分都变成藏品,失去了比赛竞争力。


大师规则2020.4.1调整节选


新大师规则书2020年版长达195页


正是因为如今卡牌设计与大师规则对新手十分复杂且不友好,且季度环境变化直接影响牌手的钱包,所以正式线下比赛很难做出较大的规模,游戏王一直以来都只是小圈子里面自娱自乐。

而2021年6月,游戏王突然破圈爆火,一张全球限量500张的游戏王20周年24K金版青眼白龙涉案进入法拍流程,因缺少相关证书材料,法院无法鉴定真伪,起拍价仅为80元,保证金100元,最小加价幅度1元。

在2021年6月21日青眼白龙正式开始拍卖,在短短时间内,该卡片连续加价超过2100次,至少有500人参与恶意抬价,严重超出卡牌市场价格。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当日下午终止该卡片拍卖,最后一次出价停留在下午16时32分34秒,最终出价金额为87326098元。

如今,距离这次法拍已经过去半个月,虽有传闻说本次拍卖中竞价前三名的乐子人已被依法拘留,但并没有搜索到相关官方报道。


为什么这张卡片会有如此高的价值?

本纪念卡选择全球限量仅有500张,抽选资格发售,带有独立编号,售价20万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1400元。每人仅一次抽选机会,被抽中的玩家需在邮件的指定日期内完成支付,否则视为放弃资格。在本次拍卖前,仅有极少数的卡牌置于各大二手销售平台出售。标价在25-30万左右。更多的卖家是金额拉满仅做展示。

笔者在第一次竞拍前与朋友私聊中预计如果没有出现恶意竞拍(然而真的出现了),本卡牌的最终成交价格大约会在22-24万左右。毕竟本品缺少证书,而25万有证书的隔壁就能买的到。而事后也确实证明有相当一部分牌佬,准备了10-30万左右的资金想要拿下这张卡牌。不过笔者没有遇见的是,其实第一次拍卖中就有少量闻风而来的营销公司在场围观,据情报平均预算大约在30-50万间,个别甚者准备了百万元准备最后时刻拿下。


而经历了本次闹剧之后,本标的物如果能够发起第二次拍卖。笔者预估其成交价格绝不会低于目前本系列卡牌拍出的最高价格 :编号001,130万。因为特殊的故事性与营销效果,二次拍卖有极大的可能吸引来更多财力雄厚的营销公司,这张唯一指定法院认证青眼白龙大概率会被他们高价拿下。

本次闹剧后,游戏王吸引了很多的关注度,也算焕发了第二春。如果你想要找回一些儿时乐趣乐趣,不妨看下笔者的推荐。

YGO Pro是一款游戏王决斗系统,属于免费开源软件.

该软件已收录了游戏王OCG全部卡片共10000多张,并在不断更新。软件可以通过局域网、专用服务器或对战平台与其他玩家联机对战,也可以单机与AI对战或进行残局。

优点:完全免费,有中文,可对战。

缺点:使用最新大师规则,大量专业牌佬练牌,新手打联机甚至不如沙包地位高。

游戏王·决斗者遗产-链接进化

登录与Steam、Playstation、NS等多平台的官方卡牌游戏,同样收录了几乎全部OCG卡片。支持剧情模式对战AI与玩家对战。

优点:AI对战可自由设定卡组,无视禁卡规则,一回合抽光40张召唤黑暗大法师,畅快感拉满。完全使用游戏内点数抽卡,无需额外氪金。

缺点:无中文,且Steam版锁区,需要移民。

游戏王·决斗链接

网易代理发行的手机端游戏,目前已在国内上线。

优点:大幅修改正式比赛规则,缩减场地,极大幅度降低了新手学习成本与入门难度。

缺点:相比之下卡池非常非常浅,并且因为缩减了场地,可用套路十分固定。新卡获取主要靠氪。

GBA游戏王系列

优点:GBA模拟器+ROM完全免费打开搜索引擎直接下载,有大量剧情

缺点:梦回2002,老规则,少连锁。


游戏王·混沌力量

在GBA版本后出的PC版,卡池较大,打牌为主,没什么剧情。

优点:老规则中卡池完整的一版本,适合考古。城之内版汉化度极高。

缺点:梦回2006,只能AI自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