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公里需要多少油钱(开32公里需要多少油钱)

“你上班是开车,还是坐公交地铁,还是骑电动车?”

“每天在路上花了多长时间?”

或者“你住这么远,那早上要很早起来吧?”

这些问题,估计我们在上班的时候,都会被同事问到。说到这里,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流一把辛酸泪吧!平时也听同事门讲开车上班有多远多远的,要花多长时间的,起初自己也就是听了之后感叹一下,而现在,我却对这是深有体会。

《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计算了36个城市的单程平均通勤时耗、城市45分钟通勤可达人口比重,结果显示武汉73%的上班族通勤时间在45分钟以内。武汉七成上班族通勤时间在45分钟内。而我现在恰恰在这个范围之外。

武汉实在是太大了,上班通勤时间在半个小时以内就算非常近了。除了那些租房子住的人,他们可以随着工作的变化,而随时更换住的地方。但还大部分本地人或者已在武汉买房定居的人,他们上班的地点一般都还是离家有点远的。

刚来武汉工作的时候,公司地点在硚口区汉西一路附近,坐公交地铁非常方便。不过当时也是租房子住,所以住的比较近,每天只需要步行上班,也体会不到上班通勤时间太长的辛苦感受。直到2016年在东西湖买房,2018年住进去之后,才慢慢有那么点感受,请注意,是有点。因为从家到公司可以坐地铁直达,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可是在2019年公司搬迁至汉南那边之后,完完全全不一样了,开车单程32公里,不堵车四五十分钟,堵车那就最起码一个小时了。不过搬过去之后,公司提供宿舍,虽说宿舍环境不尽如人意,但终究还是有个睡觉的地方。2021年因个人原因辞职,来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这家公司离家更远,单程将近40公里,来回80公里啊!真的将跨区县上班体现的淋漓尽致。刚开始两天每天早上六点半从东西湖出发,到公司最起码将近八点,就是因为路上太堵车了。后面粗略一计算,每天开车上班完全不划算啊。每天来回80公里,油费就得50元,一个月光油费就得1100元。问题是公司所在地停车每月还要300元。算下来之后,把自己都吓到了,最后想想还是在附近租个房子住,每周末回家。这样的话人没有那么累,花费也稍微小点。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为了赶车,起得早总感觉没睡醒,上了车之后昏昏欲睡,本想补一觉,但又怕一睡着坐过站,于是强打精神。或者是听到报站的一刹那猛然一惊,站起来就感觉头痛、头晕甚至恶心。

美国地理学家联合会研究表明,通勤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比其他人死得早。因为,长距离(或长时间)通勤意味着锻炼和睡眠时间的减少,严重损害身心健康。其中对睡眠的不利影响占到首位。意大利的研究发现,通勤时间为45分钟以上的上班族,自由时间与睡眠时间更少。

我们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我们又不得不牺牲身体健康,来赚钱养家,这就是一个绕不出去的循环。希望以后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也希望上班通勤时间过长的朋友们注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