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妈哒咪吖 什么歌曲(妈咪呀妈咪呀是什么歌)

关注很土公众号zhentuwang, 看全部深山觅食故事或购买

视频:藏族姑娘阿佳卓玛的歌声

视频加载中...

我是阿佳卓玛,我的家乡是阿坝麦扎乡泽盖村。今天伴随清晨的阳光,我(阿佳卓玛)背着小背篓,跟着我的阿妈拉(“妈妈”的藏语)上山去找羊肚菌。

藏家人生活在这片纯净的土地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藏家人爱山,更敬山,因为藏家人的一切都是大山给予我们的。

一路上阳光明媚,天高云阔,绿树青葱,空气中满是泥土的芬芳,呼吸着每一口空气都会觉得心旷神怡。从小在这里长大,我们藏家儿女个个都身强体健。

一路上,阿妈拉都在跟我聊家事。我们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达了海拔3000多米的“多日则”山,这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的野生菌子,经验老道的阿妈拉清楚地知道哪棵树下容易长出哪种菌子。

到达目的地,阿妈拉停止拉家常,开始找菌子。阿妈拉很快就在老地方发现了几株“羊肚菌”,满脸喜乐。

刚长出的羊肚菌,萌萌哒~

野生羊肚菌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气候寒冷,生长周期很漫长,一年仅可以采摘一次,且采摘时间只有二十多天,像这样一团团一簇簇的野生羊肚菌已经很难找了,一株株刚刚冒出土面的羊肚菌玲珑剔透,鲜嫩清香。

藏家人喜欢把新鲜的羊肚菌加少许的食盐用火烤熟直接食用,原汁原味。

新鲜羊肚菌置于阳光下,晒干之后,在藏区可保存一年半左右。用于炖各式各样的清汤,清香浓郁,营养价值极高,是藏家人最爱的食物之一。

接近下午,我和阿妈拉收获满满,准备下山回家,我们边走在回家路途中边唱着藏家原生态歌曲…...

野生羊肚菌不仅鲜嫩美味,人体中的蛋白质是由20种氨基酸搭配而组成的,而羊肚菌就含有18种。其中8种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制造的。但在人体营养上显得格外重要,所以被称之为“必需氨基酸”。

阿佳卓玛的野生羊肚菌 热卖中~

关注很土公众号zhentuwang, 看全部深山觅食故事或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