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什么意思(车牌号929什么意思)

今天的标题很直接,锯朵仔是一个什么东西呀,跟茶又有什么关系,你知道吗?

能找到我们的茶友大多数都喝过茶,吃过杏仁更是在普通不过,但是杏仁味的茶,你喝过吗?

今天要说的杏仁香是我们即将上架的新品,就是凤凰单丛杏仁味,带杏仁香味的乌龙茶。


可是,刚才说的不是锯朵仔吗?怎么又扯到上新了,杏仁香跟锯朵仔有什么关系?

说起来很有意思,杏仁香单丛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名字,叫作“锯朵仔”,但这个词听起来挺奇怪的,是潮汕话翻译过来的茶名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其实是因为杏仁香凤凰单丛的茶树叶子有明显的锯齿形状,所以叫“锯朵仔”,虽然听不懂不懂潮汕话,但是这个词读起来也别有生趣!


单丛多以香气命名,杏仁香细分还有锯剁仔、大庵杏仁、成广桃仁等品种,单丛杏仁香就是来自饶平饶阳大窠里山场,茶树生长在海拔约800米左右,为小乔木型中叶种,树势较高大。

在制法上,叶汉钟、黄柏梓编著的《凤凰单丛》记载凤凰单丛始于黄茶,明末清初,“凤山”黄茶是潮州乌龙茶的起点,被人们称作凤凰单丛的“雏形期”。



凤凰单丛更有一树一香的说法,根据茶树成茶质量来命名,可以说是凤凰水仙中的“单株”,单株采摘,单株制造,单株储藏,单株销售,因此命名凤凰单丛。

凤凰单丛杏仁香的干茶条索紧直细结,匀整度高,色泽褐润带红边,花香扑鼻,高扬妖娆。

汤水以杏仁花香为主,高香浓烈,馥郁悠长,挂杯前段以花蜜香为主,后段有淡淡奶香,留香持久。

茶汤油黄绵稠,色泽明亮,入口顺滑滋味醇厚,微显涩,回甘香醇,饱满度高,齿间留微微甜感,汤香入水,茶汤下肚后香气从口腔发散,幽香袭人,耐泡度高。



锯朵仔相比蜜兰香、鸭屎香等凤凰单丛的气味并没有那么清高悠扬,但是其杏仁香明显,香味是比较独特的,而且汤油水蜜,滋味丰富醇厚,回甘明显,性质温和,无刺激感,适口性强,品过之后在嘴里的滋味深刻,很是特别。

带有淡淡杏仁味的感觉的杏仁香,金秋十月,一定会得到长辈们的喜欢。

关注我们:远山有茶,了解更多普洱茶内容。

原创声明

本文为个人原创,本文内照片都是本公众号或者读者供图,均属原创拍摄。

谢绝商业用途转载。

如需科普转载,请联系作者。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教你更多普洱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