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夫卡解码器多少钱(爱夫卡解码器怎么样)

车辆信息


车辆:中国重汽AMT-C7H。

车辆配置:MC13.54-50发动机、博世EDC17CV44电控系统。


用户反馈

打开定速巡航系统,车速定速110公里/小时,当车速到达110码后,还一直在加速,驾驶员踩刹车后,发现定速功能不能退出,手动操作退出定速巡航系统,发现按下定速巡航系统退出按键后,发现突然打开了缓速器,一路上驾驶员只能踩着刹车驾驶到安全地带,熄火重启车辆,重启后定速巡航系统无法使用。

驾驶员反馈该车前期更换过方向转向柱筒,拆装过时钟弹簧等部件,转向柱附近的插头。

原因分析

根据驾驶员描述分析

按下定速巡航退出按键后,发现突然打开了缓速器。

怀疑可能原因是:

1.定速巡航系统以缓速器系统插头插反。(这两个插头都是6针插头,一个两根线,一个5根线。)

2.定速巡航系统以缓速器系统线路短接。

故障排除步骤

1.检查定速巡航系统以缓速器系统插头是否插反。

找到定速巡航系统以缓速器系统插头位置。


2.先确定两个插头哪个为定速巡航系统插头、哪个为缓速器系统插头。

查找定速巡航电路图,判断6针5线插头为定速巡航系统插头。

3.查找另一端插接件哪个为定速巡航系统插接件、哪个为缓速器系统插接件。

查找定速巡航电路图,判断右边6针插头为定速巡航系统插接件。

如下图所示:

4.将两插头对调,重新插上。

如下图所示:正确的位置。

5.使用爱夫卡解码器读码清码。

进入中国重汽车型-读取故障代码-清除故障代码。

6.试车,故障排除。

维修总结

人为导致故障发生,在维修过程中,维修技师不够专业,才会出现此次故障,如维修前,先做好记号或拍照,可避免故障的发生,万幸的事,故障发生后没有损坏车辆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