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伯格干红葡萄酒(罗斯伯格干红葡萄酒价格)

牛腩怎么做才好吃,今儿,小编教你点不一样的牛腩吃法!

用料

牛肉1000克、红酒200毫升、口蘑3个、面粉20克、胡萝卜1根、洋葱半个、橄榄油4勺、大蒜2瓣、香叶2片、番茄酱30克、百里香适量、盐适量、开水适量、黄油可不放

合家欢乐——红酒炖牛腩的做法

1、首先准备食材,牛肉,红酒,土豆,胡萝卜,百里香。

2、牛上脑这个部位的肉的特点是肥瘦交错比例比较均匀,总体的口感还是偏瘦,肉质细嫩多汁,品质好的上脑肉有好看的大理石花纹,口感绵软,入口即化,脂肪低而蛋白质含量高,比牛腩容易熟!

3、芹菜,洋葱,大蒜,香叶分别洗干净,面粉称重。

4、将牛肉切成大约3到4厘米左右的块,不要切太小,因为牛肉缩水很厉害,切的块过小,煮熟了就更小。

5、将清洗干净的土豆,胡萝卜芹菜,洋葱,蒜分别切好。

6、将牛肉冷水下锅焯水。

7、煮沸以后撇去血沫,再煮3分钟左右。

8、锅中倒入橄榄油,加入洋葱和大蒜炒香。

9、再倒入20克左右的面粉翻炒均匀(当然如果怕干锅也可以选择不放,其实最后煮土豆的过程也会分泌出不少淀粉)。

10、将焯水后的牛肉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加入30克左右的番茄酱(如果不喜欢番茄酱可以用西红柿去皮切丁)。

11、再加入200毫升左右到法国罗斯伯格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12、加入2片香叶和适量的百里香叶。

13、再加入烧开的清水,加入适量的盐(以没过牛肉为标准即可)盖上锅盖小火煮约1小时左右。

14、用筷子夹一块牛肉试试差不多熟了就可以加配菜了。

15、加入配菜以后煮半小时左右土豆和胡萝卜熟透,收汁就可以出锅了。

16、这盘合家欢乐的红酒炖牛肉就做好了,再倒上一杯酒就可以享受美味了!牛肉肉质细嫩,满口留香的红酒味道!汤汁配碗米饭真是棒极了!这道过年的大菜你学会了吗?赶快行动起来吧~

小贴士

底油我用的是橄榄油,其实也可以用黄油!无论是橄榄油还是黄油锅都不要烧太肉了放油,这两种油都怕过度加热。

如果直接用橄榄油,再加入配菜的时候可以加入少量的黄油,大概20克左右就可以,如果加入黄油太油腻可以不放,毕竟现在讲究的是健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