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租房贷什么意思(58同城租房贷什么意思啊)

导语:租房需要注意什么?毕业生对其不了解,早点了解有好处!

毕业季来临,一批学子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房屋租赁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应届毕业生的租房需求。

很多人以为租房是件很简单很美好的事,只要房子看好了,租金合适了,幸福生活就在向自己招手了。

别天真了,兄弟姐妹们!租房套路非常深,那些被骗定金、不退押金等“坑”还没让你提高警惕吗?

租房需要注意什么?毕业生对其不了解,早点了解有好处!

一、钱的事

首先你得确定自己的租房预算,认真考虑一下自己能承受多少钱的房源。一般情况刚毕业的学生工资都是比较低的,只能找些跟市区有点距离的房源。

小派建议大家选择房租不超过收入30%的房源,生活会过得更加舒适一点,当然,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不愿意在住房上委屈自己,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次,除了房租之外,水电燃气费、物业费、取暖费、宽带费、押金、退房清扫费等各种费用都要问清楚,并写进合同里,避免日后引起纠纷,也避免被坑。

然后,住房位置还决定了你的生活消费成本,交通情况会影响你的交通费用;地理位置更是会在无形中影响你吃喝玩乐等隐形生活成本。

最后,谨防“租金贷”!千万不要莫名其妙就“被贷款”,签订合同时,如果有要求使用指定软件进行按月交租,很有可能就是被中介利用信息办理了贷款套现。

陷入贷款不易取消,逾期更是有失信等风险,在签合同时对于手持身份证拍照等行为,一定要问清楚用途,避免“被租金贷”,大家都是读书人,认真一点、多个心眼,基本不会被骗。

二、房的事

租房跟买房一样都要认真对待,包括户型、采光、交通及配套设施都要了解,虽然不一定要求多高,但最起码要做到心里有数,自己能接受,不要入住后才悔不当初。

房屋的情况也需要细致检查,例如是否有电梯,电梯是否正常,楼道照明是否正常,门窗是否完好、能否正常开关,水电煤气能否正常使用,电路有无老化情况,下水有无堵漏,墙面天花板有无漏水……

屋内电器家具都要清点清楚,同时也要检查是否有损坏,相关情况都要注明在合同中,避免日后发生纠纷。

三、合同的事

在签订租赁合同时,我们一定要明确房东的主体资格,以此来保护自身利益。

如果房东是产权人,那么我们就要让他出具房地产权证及身份证件;

如果房东是二房东,那么房子普遍会比直接房东的房子要贵一些。

若为转租的,我们应该要求“二房东”出示租赁合同,并提供房地产权证。租赁合同中一定要明确转租人在租赁期间有转租权。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应明确月租标准、给付方式、水电费价格等,根据具体情况,签订补充协议保护自己的权益。

所有承诺的事项,口头约定好的事项,一定要一并落实到书面文字上,写进合同里。

四、房源哪里找

找房源的渠道和方式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有线上的租房平台、开放式网络平台,也有线下的门店、熟人介绍。但对于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初入社会的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真实且安全的房源。

所以可以问问学长学姐,他们是过来人,对这些信息更熟悉,吸取他们的经验能避免踩雷踩坑。这种方法虽然可靠,但房源还是有限的。

还有就是利用一些开放式的网络平台,现如今随着信息传播途径的多样化,一些公众号、小视频平台都成了租房信息发布的地方,但是信息量一多,鱼龙混杂,难免掺杂一些虚假的、没有保障的房源,大家要仔细核查。

大家尽量在正规租房平台上寻找房源,像是自如、安居客、58同城租房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毕业后的生活充满着新奇,充满着机会,新的生活有挑战,也有机会!

毕业后的生活事无巨细,要解决温饱,要穿着靓丽,更要住着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