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改黑红真皮多少钱(阿特兹改颜色多少钱)

记者 | 侯卓铠

编辑 |

在中国并不算长的乘用车工业历史中,有那么一款车型对国人影响重大,而这也就是马自达在2002年推出的MAZDA6,现如今我们仍可以从部分自主品牌新推出的车型看到这一代车型的影子,与此同时“马6”这个来自东瀛的“宝马”早已深入国人心中。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具有个性的品牌,当千禧年各大车企中级轿车都在向实用性和舒适性靠拢时,马6的横空出世,造就了这一市场中的独立个性。时至今日一众车企在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所谓的“黄金动力”时,马自达却将研发重心放在了压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极限。在技术方面,马自达一直坚守着自然吸气这个小而美的定位,就在今年一汽-马自达也迎来了产品大年,全新升级换新的阿特兹、CX4已经到来。

现如今搭载升级版创驰蓝天发动机和“魂动”设计理念的阿特兹已经上市,从外观细节中不难看出,新款阿特兹也换上了马自达最新的设计元素,更加凶狠的前脸设计配合繁星点点的进气格栅装饰,让这款“东瀛宝马”“弯道王”更加突出了运动气息,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马自达最新的水平化设计元素,通过各个型面的质感变化,强调光影变幻,营造出低宽视觉感,优雅运动或许是最能够形容这款车型的辞藻。

另外,在车型升级方面,阿特兹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晶钻蓝”颜色,这款车身颜色与“水晶魂动红”一同成为最新的主打色,虽然失去了点艳丽,却依然光彩夺目。

另外一项升级当然来自于内饰,有人说马自达太注重操控,对于内饰设计丝毫没有用心,但是当进入实车内部这一次的升级确实具有惊喜。座舱内部依然通过简约的立体结构及光影变化,视觉效果更加宽敞,从中控到车门,车内整体线条更加连贯与流畅,呈现优雅质感,没错这就是不久前推出的“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内饰的水平化设计理念。用料方面也不含糊,位于空调出风口上方的日本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门板中控处的奥司维nu以及NAPPA真皮都在提升内饰质感方面做出了贡献。

当然,当你拥有了一辆阿特兹最关注的还是它的精妙驾驶感受。ATENZA来源于意大利语,意思是“专注”,可以看出马自达对于这款车型的准确定位,这也确实,阿特兹旗舰产品的定位也要体现在驾控上。

畅顺的动力响应是马自达最独门的秘籍,即使是在当下涡轮大行其道的几天,很多国人已经感受不到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传统自动变速箱带来的绵密加速感受,市场中仍有这么一台搭载升级版创驰蓝天技术的2.5L发动机实数不易。

灵巧的变速箱在极为精密的油门控制逻辑下随踩随有,发动机非常乐意维持在5000rpm以上随时压榨出192Ps的峰值马力,此时全新的排气系统也发出阵阵悦耳轰鸣,在GVC Plus矢量扭矩管理系统的加持下,阿特兹如一只灵巧的猎豹在山间奔跑,这种随踩随有且指哪打哪的驾驶体验是一般传统B级车难以具有的特性,两个字“精妙”!

与此同时,针对于之前用户反映的车内噪音问题,马自达的工程师也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很好抑制了上代阿特兹的NVH,让驾驶者可以更加舒适的享受驾驶体验。

与阿特兹一同换新升级的还有“超越既有SUV概念”的CX-4,从2016年中国首发至今也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依然是最新的魂动设计元素,在坚持减法美学的基础上增添了更浓重的运动风格。要说具体更改了那些,从晶钻形网状进气格栅、更加修长锐利的大灯造型、最新花瓣形19英寸轮毂首个搭载,到外后视镜、B/C/D柱钢琴烤漆处理、前后包围水平化处理等细节,都能看出马自达对于这款轿跑式SUV的执念。

运动也体现在内饰氛围中,全新增加的勃艮第红,既简洁又充满高度协调的质感,红黑双拼色让运动中加入了一些豪华元素。当然,新车也针对于隔音降噪、科技化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新增360全景视频监控、AEB行人监测、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可以说全新MAZDA CX-4治愈了传统用户对于SUV“吵、糙、配置低”三大痛点。

千万不要小看全新CX-4,这也是一台为运动而生的操控机器。同样搭载最新的创驰蓝天2.5L发动机,与阿特兹一样的动力畅顺感,再加上GVC PLUS进一步提升了对车辆尾部动态稳定性的控制,即使在山路上也拥有极强的车辆操控感。

另外全新CX-4也搭载了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采用了智能车轮扭矩分配方式,可以防止车辆在湿滑、坑洼、泥泞等路面上打滑,并始终保持车轮对地面的抓地力。同时通过改进悬挂臂与连杆的安装方式,以及采用球形衬套和聚氨酯全新减震材质,使震动更高效、平顺的传递至车身,无论是都市道路驾控,还是非铺装路面的越野,都能让车内驾乘感受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