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托马约尔(索托马约尔世界纪录视频)

近期,美国著名体育媒体《田径新闻》评出世界田径男子跳高十大巨星,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名将朱建华无缘进入前十,亚洲仅有卡塔尔巴尔希姆排在第五,榜首是2米45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巨星索托马约尔。


《田径新闻》是于1948年创立的美国每月体育杂志,每年都会评出世界和美国顶级田径运动员的排名,评选标准不以世界大赛奖牌和成绩为计分项,规定每年世界前十名运动员从第一到第十依次获得10-1的积分,最后进行总分统计排序,朱建华1982、1983、1984年进入年度世界前十,总积分为22分,但他25岁就退役,因而总积分较低。



第十 乌霍夫 57分

俄罗斯1986年出生的跳高名将,2米40俱乐部高手,最好成绩跳到2米41,伦敦奥运会以2米38拿到金牌。

第九 佩特森 59分

佩特森是五六十年代瑞典著名跳高运动员,个人最好成绩2米14,三届奥运会无缘奖牌(两个第四一个第五)。

第八 布鲁梅尔 59分

布鲁梅尔是六十年代前苏联乌克兰名将,个人最好成绩2米28,奥运夺得一金一银。

第七 迪特玛尔 74分

德国八十年代跳高代表人物,个人最好成绩2米36创于1984年,并在当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得金牌(2米35),世锦赛收获两个第四。


第六 舍伯格 77分

舍伯格是瑞典国家纪录创造者(2米42),风云于八九十年代,奥运会拿到两银一铜,世锦赛一金。

第五 巴尔希姆 77分

卡塔尔巴尔希姆是世界现役最强王者,2013年以2米40成绩打破朱建华保持的亚洲纪录,个人最好成绩2米43,奥运会一银一铜、世锦赛两金一银,他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希望打破索托马约尔2米45世界纪录的天才。



第四 里巴科夫 83分

里巴科夫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俄罗斯名将,个人最佳跳到2米35,北京奥运夺得铜牌,世锦赛一金三银。

第三 霍尔姆 88分

21世纪第一个十年瑞典领军人物,最好成绩2米37,奥运会、世锦赛各获一金。


第二 德怀特 90分

德怀特是美国七八十年代名将,个人最好成绩2米34,获得慕尼黑、蒙特利尔两届奥运会铜牌。

第一 索托马约尔 117分

1967年出生的索托马约尔来自古巴,20世界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之一,职业生涯很长直到2004年才退役,1993年索托马约尔在西班牙萨拉曼卡跳出2米45好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世界大赛战绩辉煌,奥运会一金一银、世锦赛两金两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