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宁到若羌县多少钱(西宁到若羌县多少公里)

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的新疆若羌县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中交集团供图

中新网新疆若羌12月30日电 (胡嘉琛 姚龙)30日,G0711新疆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G0612新疆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通车。由此,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环线基本形成,新疆南部地区高速公路网更加完善。

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全线总长357.365公里,起于新疆尉犁县,终于若羌县,由尉犁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5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5团至若羌两个项目组成。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起于新疆若羌县,终于民丰县,全长530.2公里。两条高速公路均于2017年开工建设。

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是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联络线乌鲁木齐至若羌高速公路(G0711)的重要组成部分。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则是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

G0711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通车,将加速南疆高速(一级)公路圈的形成。 中交集团供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称,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北疆和南部高速公路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结束了新疆巴州若羌县、且末县及和田地区民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至此,库尔勒市至若羌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近9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若羌县至民丰县的行车时间从此前的10个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

据介绍,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新疆南部地区公路网,也使新疆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环线基本形成;对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以及形成中国新疆与中亚、南亚之间高效便捷的陆路通道,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贯穿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穿越塔里木河及台特玛湖。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在施工中“因地制宜”,通过创新新技术,提前10个月交工完成。

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刘洪波说,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将在明年与中国交建实施建成的G0612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S254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连接并形成路网,从而极大提高新疆南部公路网运输能力,并贯通进出疆快捷大动脉。届时,从新疆库尔勒市经若羌县到青海省茫崖市行车时间仅需7小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