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种什么玉米种(今年种什么玉米种子)

玉米生长在高温多雨的季节,每年都有自然灾害的发生,一个优秀的玉米品种,不但要产量高,还要适应性好,才能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危害,这样的玉米品种生命周期才能更长。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先后通过国家三大玉米主产区审定,以及17个省审定或引种备案的玉米品种。这个品种就是太玉339。

品种审定情况

太玉339是由山西中农赛博种业有限公司选育的玉米新品种,2009年首次通过山西省审定以来,先后通过了国家东华北春播玉米区、黄淮海夏播玉米区,以及宁夏、甘肃等17个省市自治区审定或引种备案,经过12年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大面积的种植,均表现出非常好的适应性。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玉米品种之一。

主要特性

(1)适种范围广:太玉339既可以在我国东华北、西北、内蒙古等春播地区种植,也可以在黄淮海地区夏播种植,还可以在山西、宁夏、河南、山东、安徽等17个省种植,只要是≥10℃活动积温2600℃以上的地区均可种植。

(2)抗倒耐热:太玉339平均株高280厘米,穗位高100厘米,茎秆粗壮,根系发达,气生根多,吸收水肥能力强,经多年种植,均没有发生倒伏,表现出非常好的抗倒伏能力。

(3)轴细粒深:太玉339籽粒长马齿型,百粒重36.5~37.4克,穗轴红色,籽粒黄色,较高的千粒重为高产稳产奠定了基础。

(4)穗大穗匀:太玉339果穗长18~20厘米,穗粗4.9厘米,穗行数14~18行,边行效应不明显,内外果穗大小均匀一致。

(5)稳产高产:该品种经过10多年种植,均表现出非常好的适应性,灾年不减产,丰年增产多,黄淮海地区夏播平均亩产1374斤,最高亩产可达2000斤,东华北地区春播平均亩产1678.8斤,连续5年生产种植,平均亩产1860斤,最高亩产2800斤。

栽培技术要点

太玉339东华北地区春播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每亩保苗4000~4500株,黄淮海地区夏播,最佳播种期在6月上中旬,每亩保苗4000~4500株。苗期注意防治地老虎、草地贪夜蛾等害虫,3~5叶期,喷施化学除草剂,并注意喷施玉米控旺剂,适当缩短茎基部节间长度,大喇叭口期每亩追施尿素20~30公斤,并注意防治玉米螟等病虫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欢迎加入“睢阳农科服务圈”进行咨询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