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车开3年卖多少钱啊(60万的车3年后能卖多少钱)

近几年,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让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一路上涨,6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53.1万辆,同比增长130.5%,环比增长47.8%,累计销量为224.7万辆,同比增长122.4%。销量的快速增长证明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国家对新能源车型在政策上的扶持也是不可忽略的。

四部委在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配合当地“双品购物节”活动,以此来促进消费措施的落实,6月17日,2022年度新能源车下乡活动首站于江苏昆山启动,参加企业增至26家,显著高于去年的水平,新能源下乡不仅仅会提高农村地区的新能源保有量,还有利于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保有量的增加,势必也会对其保值率造成不小的波动。

插电混动车型保值率受“新品类”的冲击

从实际的表现来看,纯电动车保值率维持稳定,使用环境的改善也让用户的换车周期得以延长,而插电混动车型的保值率则明显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新品类”的冲击。7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新能源车型在保值率方面的表现。

虽说市场出现的大批电动化的“节能车”,但保时捷终究是保时捷,并不会受太大影响,在6月份不仅仅以其高达93.3%保值率排在了豪华品牌的首位,品牌旗下的panamera插电混动也以84.5%的三年保值率排在了新能源车型的首位,第2名则是欧拉黑猫,谁能想到这么“呆萌”的电动车,三年保值率还有75.1%,无独有偶,欧拉iQ三年的保值率为56.4%。特斯拉的保值率在电动车里面是值得一提的,在6月份的保值率达到了58.5%,也是6月份唯一进入豪华品牌保值率前十的纯电动品牌,而旗下的Model X三年保值率高达到了71.4%,Model S三年的保值率为59.6%。

比亚迪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让其有3款新能源车型得以入围

紧接着是“八折虎”——路虎揽胜运动插电混动版本,三年保值率为66.6%,宝马5系是其BBA阵营中大型轿车里唯一入围的车型,三年保值率为64.8%。蔚来品牌的保值率一直拥有不错的表现,旗下的蔚来ES6三年保值率为63.3%,ES8三年保值率为58.9%。

说到新能源车型,怎么会离得开比亚迪呢?旗下的三款车型都得以入围,元新能源三年保值率为62.0%、唐新能源车型三年保值率为57.0%以及宋pro新能源三年保值率为56.2%,不过这个数据还不足以体现比亚迪的实力,因为旗下的搭载最新技术的产品未满三年车龄的还有许多,我相信在未来,比亚迪会用更多的车型以及更高的保值率来出现在保值率榜单上。名爵也有两款车型上榜,分别是:名爵6插电混动,三年保值率为57.5%以及名爵EZS,三年保值率为56.9%,最后收尾的是来自广汽埃安的选手,三年保值率为54.5%。

汽车网评:新能源车型较低的保值率并没有太大程度上影响其销量

从以上榜单我们可以得知,保值率较高的依然是我们熟知的一些品牌,例如:特斯拉、比亚迪以及蔚来,但与排在首位的保时捷panamera插电混动有着不小的距离,就拿排在第2的欧拉好猫来说,保值率与其有9.4%的差距,并且有一半的车型三年保值率还不到60%,也就意味着一台20万的新能源车开了三年,残余还不到12万,与燃油车一对比差距明显,不过这并没有在太大程度上影响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或许是消费者在购车时心理也有所预期,还有汽车厂商首任车型的一大堆福利,这也是使消费者换车周期延长的缘故,只要我不卖车,也就不会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