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存款送什么(银行存款送的包)

自8月份被央行提及将被提起破产清算申请之后,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包商银行又有了新的动态,11月23日银保监会公布,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这也是继海南发展银行和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之后,第三家宣告破产的银行。

包商银行倒闭了,在里面存的钱还有保障吗?

在很多老百姓心里,银行都有着绝对权威的地位,视其为铁饭碗行业之一,很少有人会考虑到银行破产的问题。实际上,早在1998年就出现了首家宣告破产的银行,也就是海南发展银行。2006年,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依法申请破产。

不过尚村农信社破产时,债权债务关系较为简单,债权人中已经不存在个人的储户了,所以它的破产虽然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但储户受影响不大。

此次的包商银行则不同,据有关数据显示,包商银行拥有客户约473.16万户,其中包括466.77万个人用户。那么包商银行倒闭之后,储户存到银行的钱还有保障吗?

1、包商银行业务被接管

包商银行虽然破产了,但在此之前它的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都已经被徽商银行和蒙商银行接管了,所以储户的存款也是安全的。

2、存款保险条例

存款保险制度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就是各存款机构作为投保人按一定存款比例向其缴纳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若银行倒闭,那么储户50万元以内由存款保险基金100%兑付。

存款保险制度是带有强制性的,银行都需要缴纳保费,包商银行也不例外,并不是只有四大行才赔50万。

所以如果储户在包商银行的存款余额在50万以内,那么会有保险兜底赔付,超出50万的部分,则要走清算流程。

不过《存款保险条例》不适用于理财产品,例如包商银行有65亿的二级资本债就宣布不还了,另外欠包商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也是需要继续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