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3路车多少钱一公里(十堰市3路车)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伟 通讯员 陈娟)6月6日,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部分路段公交站点线路分流征求意见的公告》《关于优化延伸机场1号线实行分段计价的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部分路段公交站点线路分流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提高公交车通行效率,结合公交线路实际营运情况,市公交集团拟对人民路、汉江路等站点进行线路分流,具体方案如下:

(一)人民路往火车站方向5个站点

1、“五堰用心人旗舰店”增加停靠30路、68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8条,分别是:12路、15路、20路、28路、30路、33路、68路和96路。

2、“五堰王子鞋城”取消停靠30路、68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6条,分别是:4路、5路、9路、22路、35路和机场2号线。

3、“十堰军分区”取消停靠10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8条,分别是:4路、5路、9路、15路、29路、31路、35路和67路。

4、“人商家电”取消停靠5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3条,分别是:29路、35路和67路。

5、“市实验中学”取消停靠29路、67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7条,分别是4路、5路、10路、15路、31路、35路、96路。

(二)人民路往东风方向3个站点

1、“三堰邮局”取消停靠5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3条,分别是:7路、29路和67路。

2、“三堰客运站2号站(原站名三堰加油站)”增加停靠67路、96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4条,分别是:9路、31路、67路和96路。

3、“三堰客运站”取消停靠67路、96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6条,分别是4路、5路、7路、10路、15路和29路。

(三)汉江路往东风方向2个站点

1、“六堰”取消停靠38路、57路、69路、85路、100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8条,分别是4路、9路、22路、24路、61路、79路、87路和96路。

2、“公交四公司”增加停靠38路、57路、69路

调整后停靠线路5条,分别是30路、33路、38路、57路和69路。

85路和100路由江苏路行至文化广场2号站台作为终点站,由公交四公司发出时原停靠站点不变。

(四)东风大道1个站点

20路取消停靠“裕洋.未来城北门”(下行)公交站。

(五)实行大站快车线路1条

33路取消停靠“重型车厂(双向)”、“邮电街口”、“浙江路口(双向)”、“林荫大道路口(双向)”。

市民乘客可通过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sycsgj)留言或致电公交客服热线:8611315反映意见建议,意见征集截止时间6月15日。

二、关于优化延伸机场1号线实行分段计价的公告

为科学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提高公交运营效率,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拟定于6月15日起,优化延伸机场1号线并实行分段计价。具体情况如下:

(一)机场公交快线1号线基本情况

1、首末站:火车站南广场—武当山机场

2、运行区间:车站路—武当大道—白浪西路—白浪中路—东环路—机场大道

3、票价:5元(普通卡、希望卡4元,不实行公益性免费乘车)

4、公交站点:(7个)火车站南广场—顾家岗—东风铸造二厂—汽配城(东)—铁二处—东风小康—武当山机场

(二)优化延伸后基本情况

1、首末站:火车站南广场—东风小康新工厂

2、运行区间:车站路—武当大道—白浪西路—白浪中路—东环路—机场大道(空港工业园)

3、公交站点(16个):火车站南广场、铁三处、顾家岗、中医院、柯家垭、东风铸造二厂、公交五公司、汽配城(东)、铁二处、郑家湾路口、郑家湾、方块四组、东风小康、胡家湾、武当山机场、东风小康新工厂

4、发车时间(试运行)

火车站南广场: 06:50 09:20 15:00 17:20

东风小康新工厂:07:50 10:20 16:00 18:20

5、实行分段计价

参考十堰市物价局《关于调整十堰市城区公交票价的通知》精神(十价费文【2018】28号),实行分段计价,里程在20公里(含)内的2元/次,刷普通IC卡享受8折优惠,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里程在20公里至30公里(含)的3元/次,刷普通IC卡和学生卡均为9.5折优惠。执行公益性免费乘车政策。

(三)分段计价刷卡、扫码方式

乘客可持普通卡、希望卡、寿星卡、爱心卡、异地交通联合卡等实体卡刷卡乘车;支持支付宝乘车码、微信公交联盟小程序乘车码、银联乘车码等扫码方式,暂不支持微信车城通乘车码。乘客上车须在前门刷卡/扫码,下车须在后门刷卡/扫码。

普通卡、希望卡刷卡享受相应区间票价折扣优惠;持异地交通联合卡、扫乘车码无折扣优惠;投币按全程3元收费。

如您在乘车途中遇到问题,可及时向司乘人员反映,由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如有其它疑问可拨打车城通客服热线:8111923或公交客服热线:8611315咨询处理。

试运行期间,机场1号线采取定时发车的运行模式,我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发车时间加密发车班次。具体线路车辆运行信息可查询“掌上公交”或咨询公交客服热线86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