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平盘放空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现在拼尽全力都无法在股市站稳脚跟,一定要尝试回归最原始的K线形态。如果你把前面分享的K线形态都搞懂了,相信你一定收获不小的,今天分享的酒田战法64-68式是特别重要的反转形态,如果你能及时把这些形态辨别出来,很容易抓底逃顶,把握住最大的盈利空间。

第64讲:新低下落变化底


“新低下落变化底”与“擎天一柱底”有着相似的底部型态,它也是一种迅速滑落的走势。“新低下落变化底”在底部盘整之后,出现开高的阳线,这是有意回补先前的向下跳空,但是却仍嫌不足,今后的市场行情有可能再涨。


◆在这种变化中底部通常包括有五、六支小阴(阳)线,所以一旦出现大阳线时就会立竿见影地反转向上。也就是说,下落的变化底反转向上的确定,就是买入的讯号之一。

第65讲:锅底

"锅底”,在市场长期走缓的时候,常会出现这种线型。锅底对于利空消息也不太起作用,于是逐渐形成盘落在底部的呈半圆形底,最后再缓缓地上升形成“锅底型态”。


这种底部,在西方技术分析上称为"碟形",它与W字底、V字底、三重底并称为四大底部型态。


锅底型的期限较长,大锅底有时长达半年以上,所以锅底的形成并不容易看清楚。基本上锅底是属于上涨的讯号之一。


在价格开始走平之时,空头可以配合技术指标出场,而在价格突破长期低迷之时,再行进场也不晚。


锅底的底部持续时间愈长,个股或商品的基本面愈不佳。在股票市场中常见有老大型的个股,或是基本面处于衰老型的企业,会出现这种锅底的型态。因此,我们对于锅底的型态,并不能抱过分乐观的态度。


锅底型态往往事后才知道,此则"是非经过不知难”。经在底部翻转上升之前,投资者切勿进场。一切看讯号行事,这才是高明的投资者。

第66讲:半圆天井


"半圆天井"俗称为"和尚头"或"高原天井",它是锅底型的颠倒图形。半圆天井的形成,有的也是不知不觉的,在天井也是缓缓形成半圆,甚至曲度更平缓些。


当"半圆天并"被看成是高原天井的时候,往往走势已经走了三个月以上了。半圆天并、M字头、倒V字形、三重顶天井等并称为"四大天井"。一旦天井形成,随后的行情下挫,将为期不远矣!


半圆天并的高原持续时间愈长,那么个股或商品的基本面愈强。在股票市场中,常见有小型股,或是基本面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会出现这种价格坚挺不跌的高原型态。因此,我们对于半圆天井的型态,常抱比较乐观的态度。


半圆天并也是事后才知道的,此则"是非经过不知难",在高档翻转向下之前,投资者切勿进场放空。

第67讲:三山顶

"三山顶"是指所形成的天井型态,如同三座高山。中间较突出的是"三尊型",也称为"头肩顶"或"三重顶”。有的中间的一山略高于两侧。


三尊型是日本分析师对此的典型称谓,因为日本古时笃信佛教,中间的一尊就代表如来佛,左右分别代表普贤与文殊菩萨。


两尊型俗称M字头。


以上的几种天并的形成期都相当的长,常常持续半年以上。一旦天井形成,就预示着市场行情要反转向下了。


我们将三山顶的三座山分别称为:第一顶、第二顶、第三顶。其中第一顶是卖出获利的好时点,第三顶之后的跌破颈线,则是空头进场放空的好时点。


在期货市场上,放空操作没有什么困难,但如果是在股票市场中,常有"平盘以下不能放空"的规定,这时就需伺机在平盘线上放空了。

第68讲:三川底

“三川”,是三山的相反型态,因为与三条河流相似而得名。“三川底”与“三重底”相似,又称“倒三尊”,它的三个底比较平齐。


“倒三尊”的形成期相当漫长,通常持续半年以上,才能看到漂亮的倒三尊。


两川底俗称“W字底”,无论是三川底还是两川底,或是锅底,一旦底部形成之后,就是市场行情反弹上升的征兆了,因此,三川底就被看成是上涨的讯号之一。

至此,终于把酒田战法最核心的前68式分享完了,大家一定要系统性理解,通过平时的多复盘来熟练掌握。感谢大家的关注、点赞 、转发 ,我们明天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