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g内存配什么主板(32g内存用什么主板)

朋友家小老弟刚结束高考,就叫嚷着要在游戏里面一展拳脚。十年寒窗,终于脱离题海的不易,过来人都懂。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扶弟魔”,朋友跟他老弟约定:用他高考预估成绩加个0,再乘以2的预算给安排一台整机。当然,如果出分之后,估分误差大于20的话,老弟得在大学期间自己打工挣钱还债。

一番合计之后,最终确定了这套配置:英特尔i5-12600KF处理器、微星MAG B660M MORTAR WIFI DDR4主板、HOF Pro RGB D4-4000MHz 16G*2内存、HOF Pro20 1T固态硬盘、影驰RTX3070Ti星曜OC显卡、德商德静界 PURE BASE 500 黑色 中塔机箱、德商德静界PURE LOOP 240一体式水冷、德商德静界 PURE POWER 11 FM 1000W电源、德商德静界 Light Wings 12cm RGB机箱风扇*3…大促活动,再加上我吃点亏,出点库存,顶天也就是个万元整机吧!

配件点评&装机过程

12代酷睿处理器有多香也就不用我来吹了,综合预算以及当下主流游戏配置需求,带K的i5-12600KF,已经足够撑起小老弟的门面。10 核(6P+ 4E)16 线程设计,其中性能核基础频率为 3.7GHz,最大睿频 4.9GHz;能效核基础频率 2.8GHz,最大睿频 3.6GHz。PBP功耗为 125W,MTP功耗为 150W,至于核显,咱又不是用不起显卡。

带K的i5到底该配Z690还是B660,应该没有标准答案。而且,绝大部分玩家其实并不会对处理器进行超频使用。既然这样,一片足够发挥12600KF睿频性能,同时也能让内存实现高频G1稳定运行的微星MAG B660M MORTAR WIFI DDR4主板,真的已经足够。

跟i5一样,每一代的迫击炮主板都是DIY玩家的最爱,12代酷睿平台的B660M迫击炮,也不例外。主板12+1+1相供电设计,再加上双8pin的外接供电,可以完美满足12代酷睿处理器性能的发挥。主板4条单边卡扣设计的DDR4内存插槽,最高可支持DDR4-4800MHz内存频率,最大支持内存容量为128G。两个M.2硬盘接口均自带散热马甲,并支持PCIE Gen4 x4的传输协议。

对于游戏党来讲,一个1T的HOF Pro20 Pcie4.0固态肯定是够用的,但是如果后期还要存储学习资料,建议至少再配个大机械盘。因为固态本身自带散热,颜值也不差,所以就不费心去拆了。

高频、双通道、大容量,我都要。所以,内存上,直接选择了HOF Pro RGB D4-4000MHz 16G*2G内存,4000MHz的内存频率、32G的内存容量不管是用来做生产力创作,还是用来打游戏,都很顶;

钢化玻璃侧透+ARGB的组合在当下也是绝对主流,但同时还得考虑到小老弟开学之后得带着主机去大学校园,不能太大(小了又担心散热不好),最终选择的是侧透版本的德商德静界 PURE BASE 500 黑色中塔机箱。

如果你对德商德静界感到陌生,那“be quiet! ”应该不会陌生了。今天这款机箱设计同样出自以严谨著称的德商品牌。机箱前面板的金属拉丝设计、过渡圆滑的机箱边角、合理的散热孔设计、贴心的静音顶盖与网孔散热以及各种降噪设计,让这款中塔机箱质感与B格兼具。



兼容性方面,PURE BASE 500机箱最大支持ATX主板与长度在369mm以内的显卡,机箱支持顶置240/280冷排,前置最大支持360冷排,最多可安装6把机箱风扇,并且随机箱附赠了两把14cm的静音无光风扇;

因为B660M迫击炮主板并不支持CPU超频,所以散热方面,今天装机的选择也相对保守。直接从我的军备库选择了这款德商德静界PURE LOOP 240一体式水冷。

不过为了满足小老弟对“光”的追求,我还是将我的Light Wings 120mm PWM 高速版风扇套装也贡献出来了。并直接取代了水冷原配的两把120mm的PURE WINGS 2黑色水波纹静音风扇。

散热扣具其实没啥奇怪的,1700扣具在当下基本标配了。但是,还配水冷液的品牌真不多了,不愧是严谨的德商德静界。通常来讲,一体水内置的水冷液两三年还是扛得住的,而且必须提醒,手残建议就别自己补充水冷液了。


规划好冷排的安装位置之后,将RGB风扇也提前锁好在冷排上备用。

Light Wings 120mm PWM 高速版风扇,采用双面ARGB灯环与四组硅胶静音脚垫设计,灯环内部植入了18颗LED灯珠,灯效色彩均匀、过渡自然,同时也支持主板统一管理。

扇叶部分则是采用了德商德静界的独特的风扇结构—水波纹扇叶,这种结构既可以保证风扇能提供良好的散热效果,还可以大大减少风扇在运行时产生的噪音;通过风扇背部的信息可以得知,这款风扇的转速最高可以达到2500RPM,理论最高可以提供88.86m³/h的风量与2.6mm/H2O的风压且支持PWM调速控制,可以将运行噪音控制在31db左右;


一体水冷装机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将装好CPU、内存、硬盘的主板锁进机箱(聪明人一般会提前将主板CPU供电线接好);

然后则是冷排的安装

锁冷头时顺便多句嘴,硅脂并不是越多越好,其实薄薄一层足够覆盖整个处理器表面即可。然后将风扇套装中另外一把ARGB风扇安置妥当,并将主板正面跳线完成。

电源啥时候装?其实一开始就装或者放到此时再装都是不错的选择。根据12600K和3070Ti显卡的功耗,一颗750W的电源可以轻松搞定整机需求。但说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不是真的预算紧张,电源不用太小气。毕竟马上下一代显卡就要来了,真的想升级的话,小电源基本没啥用。所以,我按750W电源的价格,给小老弟安排了这个德商德静界 PURE POWER 11 FM 1000W 电源。

ATX规格,拥有80 Plus的金牌认证,可以提供双路12V的稳定输出,输出功率最高可达46A与42A,合并输出最高可达999.6W,搞定今天的配置肯定没啥压力。如果小老弟后期想在大学时期升级个4080段位的显卡,也能直接使用。

这颗电源的散热风扇同样采用了水波纹的静音设计,栅格化的风扇笼设计也可以保证进风量的同时,可以有效避免异物进入;后侧的蜂巢状散热孔与风扇处的栅格网罩可以构成一个完美的L型散热风道,充分发挥电源的强大性能,尾部的独立开关也可以让玩家在不用电脑时切断电源,十分方便;


而全模组的设计与全扁平的电源线材可以十分方便玩家走出清爽的背线,主要线材的长度超过50cm,对于喜欢走背线的玩家来讲,即便是全塔机箱也没啥压力。

最后,终于轮到显卡的安装。今天使用的显卡是RTX3070Ti星曜OC显卡,5月的新卡(之前都是永劫版本),支持有限“私拆”和个人DIY创作,小老弟应该会喜欢。性能方面,基本上2K畅玩毫无压力。关键,现在多多上买全新的还便宜。

整机成品,正面、侧面、背面都安排妥当



老司机装Intel翻车概率很低,一次点亮那都小意思。不论局部还是整体,灯效也都还不错。小遗憾的是,显卡的灯效虽然可调,但是单色多少有点不得劲。





整机个头也并不大,不摆桌面上,以后咋秀给未来的大学室友看。



整机测试

给小老弟试试整机性能咋样。鲁大师整机测试,内存XMP,鲁大师整机得分185W分,处理器得分73W分,显卡得分60W分;

CPU-Z进行测试,处理器单核得分748分,多核得分7038.6分;

单烤FPU测试,在室温27℃、CPU默频并开启AVX后,烤机15分钟,CPU的温度稳定在76℃左右,功耗稳定在129W左右;(至于进一步解锁功耗,非专业玩家,也并不建议)

FurMark显卡烤机测试,在室温27℃时,烤机15分钟,显卡的温度稳定在78℃左右,功耗稳定在300W左右;

3D Mark显卡测试,在Time Spy测试中,显卡得分14870分,在Time Spy Extreme测试中,显卡得分7400分,在Fire Strike测试中,显卡得分37033分,在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中,显卡得分18104分,在Fire Strike Ultra测试中,显卡得分9230分。在Port Royal光追性能测试中,显卡得分8895分;

PC Mark Extended整机测试,整机得分10124分,常用基本功能测试得分10594分,生产力测试得分10934分,数为内容创作测试得分10012分,游戏测试得分24483分;

开启XMP,默认G1最优,内存的读取速度为56620MB/s,写入速度为57697MB/s,复制速度为57920MB/s,延时为61.9ns;

游戏体验

《战争机器5》基准测试,将画质设为超高,2K分辨率下,游戏的平均帧率可以达到128.7FPS;

《极限竞速·地平线5》基准测试中,将画质设为极端,2K分辨率下设为,游戏的平均帧率为91FPS;

《古墓丽影·暗影》基准测试中,画质设为最高,光追设为超高,DLSS设为超强性能,2K分辨率下,游戏的平均帧率可以达到162FPS;

《PUBG 绝地求生》实际游玩测试中,2K分辨率,在可视距离、抗锯齿、材质均为超高挡位的三极致条件下,游戏的帧率可以维持在190FPS左右;

装机点评

1,再次强调,带K的i5搭配B660M迫击炮主板,真的没啥毛病。再加上3070Ti显卡和32G的高频内存,2K分辨率下,不管是3A大作还是FPS类游戏,都能做到真正爽完。当然,整机生产力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不俗,等哪天小老弟开始“迷途知返”,整点视频渲染、剪辑或者设计啥的,基本也没啥压力。

2,从德商必酷更名到德商德静界,但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一直不变。全新的 Light Wings风扇做到了高性能和静音的完美平衡,同时也满足了玩家对ARGB灯效的追求。而1000W的PURE POWER 11 FM电源,能保障高配整机高效稳定运行的同时,在静音方面表现也非常优秀,也具备一定战未来的潜力;

3,不管成绩好坏,高考完装台游戏主机,应该不过分吧!同配置下,万元搞定整机基本没啥问题,但配件可能不尽相同,看个人喜好。另外,我清点库存,也给朋友人情,倒贴点也没啥。不过话说回来,按小子10年前的高考成绩,后面加个0,再乘以2,搞定这套配置还是轻轻松松的。那么问题来了,你的高考成绩后面加个0,再乘以2能搞套什么样的配置呢?欢迎下方拍砖!(故事或许能够虚构,但高考我们同样印象深刻,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