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有什么品牌好(铂金有什么品牌好看)

铂金和白银作为首饰原料都被用在珠宝行业的首饰制作中,但是铂金和银饰的外观相似,分不清哪个是铂金哪个是银饰是很正常的。那么,该如何区分呢?今天教大家几个方法。

首先,要对铂金和白银都有认识,才能区分。铂金属于白金。也被称为铂,化学符号为Pt。银饰是贵金属的一种,符号Ag,英语是silver。我们逛金店的时候,也会发现铂金的价值是银饰的几十倍。所以,接下来,我来对比一下铂金和银饰的区别。

首先,铂金用肉眼看是灰白色,质地坚固,硬度为4.3。银色用肉眼看的话,颜色很白,质感细腻有光泽,硬度比铂金低,只有2.7。

其次,所有的首饰都是有行业标志的,见到的是Pt,那就是Ptal的简写,这就是铂金;如果见到S,那就是Silver的简写,这就是银饰。例如,S925是925银。另外,注意铜制的镀银符号是SF。

再者,如果记号模糊、没有办法确认行业标志的话,就可以使用秤分量。铂金密度高,比重为21.4公斤/米3。银的比例是10.49公斤/米3。这样一来,同样体积的银的分量只有白金的一半,拿在手里一看,就知道哪个是铂金,哪个是银了。

但是,如果首饰原料太少,放在手边感觉不到重量,并且也没有印章,那就得火化区分了。铂金加温或点火,冷却后,颜色不变;白银经加温或点火,冷却后,颜色呈现润润的红色或黑红色。

最后,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水银涂在首饰上,不能贴附在饰品上的就是铂金,否则就是银饰。

那么白金好还是黄金好?我们个人买首饰究竟是该选择白金还是黄金?在较早的时候,更多的人偏向于白金,白金主要指的是铂金PT、18K白金、钯金等,那个时候的铂金售价是黄金的三到五倍,白金款式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现在铂金价格可以说下降到了低点,而黄金价格涨到了400多元/克。

我们个人选择首饰,无论是黄金还是白金,首先是要看款式,其次是看保值率。

白金好还是黄金好?

1、如果想要保值,那首选的就是黄金首饰。

2、如果侧重于款式设计好的,18k白金的款式比较多,而且比较新颖独特,而且世界上的高级品牌大部分都是18k白金的。

3、铂金代表着纯净、永久闪耀,通常来形容爱情中纯洁和天长地久。